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生召回欧舒适隐形眼镜 前年曾大规模召回15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因为冲洗剂含量过高,影响佩戴强生召回三个批次的欧舒适隐形眼镜,2010年强生召回的隐形眼镜数量已经达到了50万盒。

  强生召回隐形眼镜

  据媒体消息,1月10日,强生刊登声明称,将召回三个批次的ACUVUE OASYS(中文名:欧舒适)隐形眼镜。强生声称,由于冲剂含量过高,强生紧急召回欧舒适(ACUVUE OASYS)的隐形眼镜。此次召回3个批次,都为弧度8.8的产品。产品生产批号分别为L001RJ5/-2.00D、L001RJ8/-2.75D以及01RJ9/-3.00D,其中生产批号L001RJ5/-2.00D批次的产品在国内市场有销售。

  强生表示,涉及主动召回的该特定批次产品因稀释剂水平偏高,可能会影响镜片湿润性。消费者在佩戴受影响的镜片时可能会感到眼部不适或眼红,但这些症状易被佩戴者察觉,眼部不适或眼红症状在摘除镜片后即可消失。

  欧舒适是强生旗下的一款两周抛隐形眼镜,官方介绍称,其采用了专利科技,特别适合常处于会令双眼干涩的环境下的人士选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召回也涉及中国市场。强生解释出现问题的原因是,其中一条生产线的镜片稀释程序出现问题,为个别事故,并已经修正有关问题。

  1月11日,强生视力健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此次召回在中国大陆市场涉及一个批次共13盒欧舒适隐形眼镜产品(产品批号:L001RJ5,光度-2.00D);强生公司已经与购买该特定批次产品的消费者联系,建议停止使用并免费更换产品,未受影响的其他批次及品类的强生隐形眼镜产品消费者均可继续放心使用。强生视力健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是美国强生集团旗下在中国市场上经营强生ACUVUE 系列隐形眼镜的分公司。

  强生公司相关负责人余先生12日表示,本次召回产品中有一个批次产品在国内有售,共计13盒,每盒6副,并且基本都在北京。

  据京华时报消息,在帝卖网、美视点等购物网发现,有强生同款产品在出售,价格在180至210元不等,但网站没有写明批次。对此余先生表示,强生从未开通网上销售通路,如果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到问题批次产品或有其他任何疑虑,可直接与强生客服联系,公司将提供处理办法。

  2010年大规模召回15次

  据媒体报道,强生是全球最知名的公司之一,125年的历史中辉煌无数,在全世界取得了巨大的商业和价值成功;它稳居世界500强前列,更曾位居全美十大最令人羡慕的公司之列,红白相间的公司logo都在努力向外传达其专业、安全和温暖的价值取向它宣布自己“因爱而生”,它是强生(Johnson&Johnson)。

  然而,自2005年开始,全球范围内,这家著名公司却不断爆出质量安全问题,大规模产品召回事件此起彼伏。2010年强生召回的隐形眼镜数量已经达到了50万盒。

  近日,因为冲洗剂含量过高,影响佩戴强生召回三个批次的欧舒适隐形眼镜,2010年强生召回的隐形眼镜数量曾达50万盒。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强生全球涉及的大规模召回有15次之多,包括强生泰诺、儿童抗过敏药可他敏、儿童止痛药美林和日抛隐形眼镜,总共召回多达2亿瓶产品,其中隐形眼镜的召回数量已经达到了50万盒。在不断召回产品的阴影中,业内估算,强生的损失一度达到了6亿美元。

热词:

  • 隐形眼镜
  • 召回产品
  • 冲洗剂
  • 强生公司
  • 2010年
  • 批次产品
  • ACUVUE
  • 症状
  • 生产批号
  • OASY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