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多重利空施压 美股收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跌,但本周股市收高。摩根大通银行盈利下滑、希腊可能出现违约以及标普评级机构将很快下调法国等欧元区国家评级的消息,均令投资者感到担心。

  美东时间1月13日16:00(北京时间1月1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8.96点,报12422.06点,跌幅为0.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03点,报2710.67点,跌幅为0.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41点,报1289.09点,跌幅为0.49%。

  本周内道指收高0.5%,标普500指数收高0.9%,纳指收高1.4%。

  道琼斯新闻及其他新闻机构均报道称,法国财政部长证实,法国的信贷评级可能被下调一档。

  摩根大通银行(JPM)是首家公布第四财季财报的美国大型银行。这家公司宣布第四财季净盈利从去年同期的48亿美元下降至37亿美元,每股收益从1.12美元下降至90美分。营收从267.2亿美元下降至221.9亿美元。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摩根大通银行每股收益93美分、营收230.6亿美元。

  摩根大通银行表示,其业绩受到了一些会计项目的影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表示,第四财季的结果“稍有些令人失望。”

  由于摩根大通银行的业务领域广泛,因此其财报对未来的企业财报起到了一定的指示作用。下周将有大量企业密集公布财报。标普500成分公司当中,有25%的公司将在下周公布业绩。

  由于有关投资者应该在债券转换交易中承担多少损失的谈判未获成功,周五希腊的各家贷款银行都暂停营业,以同政府进行谈判。

  周五美国经济数据表明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但未能推动股市上扬,因为早间就有消息称标普评级机构可能下调几个欧洲国家的主权信贷评级。

  经济数据面,美国11月份的贸易逆差增加10.4%,达到478亿美元,创6月份以来新高,并高于448亿美元的市场平均预期。其中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269亿美元。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12月份的进口价格指数下跌0.1%,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后的核心进口价格指数上涨0.1%。

  美东时间上午9点55,密歇根大学与路透社联合宣布,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4。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从12月份的69.9攀升至73。

热词:

  • 摩根大通银行
  • 收盘
  • 美股
  • 利空
  • 财季
  • 每股收益
  • 营收
  • 投资者
  • 贸易逆差
  • 消费者信心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