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hone4S开卖遭黄牛抢购 雇人连夜排队引发冲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里屯苹果店前戴着黄袖标等待购买iPhone 4S的“黄牛”。中新社供图

排队买iphone4S的人群逐渐散开。中新社供图

“黄牛”在苹果西单店外大打出手。中新社供图

  1月13日9时,位于北京三里屯的苹果旗舰店宣布中止销售iPhone4s,有人向苹果店砸了鸡蛋。 中新社供图

  黄牛雇人连夜排队引发冲突 苹果京沪零售店停售iphone4S

  因夜间排队等候,黄牛党发生严重冲突,iphone4S国内昨日首度开售,从商业行为却转变成了社会新闻。昨日,针对三里屯零售店因黄牛党严重冲突暂停发售iPhone4S一事,苹果对媒体发布声明决定“iphone4S暂时不在北京和上海零售店进行销售”。苹果表示“顾客仍可以通过apple在线商店预订iphone4S,或在中国联通和其他授权经销商处购买。”

  对于零售店停售的原因,苹果方面表示,“iphone4S目前在中国的Apple零售店均已售罄,由于在三里屯聚集了大量人群,很遗憾三里屯店无法营业。”

  按照此前报道,昨日上午7时为iphone4S国内第一天开售时间,但黄牛党和果粉早早在北京西单大悦城和三里屯两家门店外通宵排队。记者了解到,考虑人多货紧,苹果iPhone 4S在大悦城店早上选择提前发售,每人限购两台,现场的情况是人太多,里外形成两个圈。而三里屯店的场面则更为热闹。三里屯店12日夜间排队时黄牛党发生严重冲突,早上7点宣布不卖,引来黄牛党扔鸡蛋砸玻璃骚乱。三里屯苹果店外围区域,警方更是拉起了警戒线。

  “黄牛”雇人连夜排队

  手缠黄袖标以示区别

  昨日中午,记者从三里屯店门前看到,守候的人已经越来越少,警察在持续把人群疏散到警戒线外。这一场面与12日夜里数千人排队苦等形成了鲜明对比。记者从一名参与排队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参与千人等候的人群中有大量的黄牛党雇佣工,并且队伍中间有四五十人都缠上了黄胶带。“从晚上9点排到第二天7时,每人酬劳不少于150元。”

  然而由于三里屯店外的黄牛党冲突惹怒了苹果公司,苹果干脆让苦守一夜的黄牛党扑了个空。次日上午,苦等了一夜的受雇排队农民兄弟,得知三里屯门店没有任何开卖意思,纷纷找到带头黄牛要求照价付酬。其间,因一无所获,不少“黄牛大哥”一开始甚至不愿付钱,谈判进行了多时,最终在交涉谈判了多时后,双方达成了妥协。

  作者:柳建云

热词:

  • 冲突
  • 三里屯店
  • 黄牛党
  • 开卖
  • iPhone
  • 袖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