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预亏亿元 天茂集团仍愿为国华人寿扩张埋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业绩预亏亿元

  天茂集团仍愿为国华人寿扩张“埋单”

  尽管预计2011年亏损1亿元左右,天茂集团仍以手头资金宽裕为由,为国华人寿扩展投入资金1.2亿元。

  天茂集团今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1年亏损9500万元至1.05亿元,每股亏损0.07至0.078元。在连续多年盈利后,天茂集团2011年的亏损额将一举吞噬前四年的净利润总和。数据显示,公司2007年至2010年,净利润分别为1563万元、814.21万元、5026.76万元和2832.22万元。至于亏损原因,公司给出两点理由:一是由于主产品布洛芬原料价格大幅上涨且人民币升值导致布洛芬产品毛利率下降;二是参股的国华人寿尚处于全国性布点阶段,因费用较大出现亏损。

  尽管亏损幅度属于公司历年来罕见,而且目前正在极力扩展的国华人寿消耗着公司的盈利能力,但是天茂集团仍愿意继续为国华人寿的“跑马圈地”埋单。

  天茂集团公告称,目前公司现金流较为充裕,拟使用自有资金以现金方式参与国华人寿的增资,增资额不超过1.2亿元。国华人寿拟以1元/股的价格增加股本不超过6亿股,增资总额不超过6亿元,以增设分支机构和提高偿付能力。目前,天茂集团持有国华人寿3.6亿股,占其注册资本的20%,为第一大发起人股东。

  资料显示,国华人寿2007年12月成立,四年时间内持续扩展,经过2010年、2011年的多次注资,注册资本由起初的3亿元扩展至12亿元。目前,国华人寿开设及获批筹建北京、山东、浙江等18家省级分公司,在上海、广州成立了全国性的电话销售中心和客户联络中心,初步实现全国性机构布局。急速的扩展让国华人寿一直处于资金饥渴状态。除了不断进行增资之外,国华人寿还通过其他方式进行融资,2011年12月,国华人寿发行10年期次级定期债务募集不超过4.5亿元资金的申请已获保监会批复。

  但快速的扩张,并未给国华人寿带来业绩上的提升。财务数据显示,国华人寿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05亿元,亏损超过3亿元。而2010年,国华人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44.83亿元,净利润6534.22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人寿
  • 国华
  • 天茂
  • 埋单
  • 集团持有
  • 业绩预告
  • 净利润
  • 2010年
  • 布洛芬
  • 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