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南方暴雨】羊城变“洋”城 成片车辆被水淹

2010年05月10日 09:3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这几天南方很多地方都遭受到了暴雨袭击。在广州,一些小区的车库几乎变成了“水库”。仅在天河北地区就有7个地下停车库遭遇水浸,受损车辆超过两千辆。

    在广州一个小区的地下车库,记者看到,5米深的车库,斜坡上的水位都已经和路面对齐,可见整个地下车库都已经完全淹没。小区的物管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连接电线开启抽水泵,交通救援车在将可以挽救的车辆往外拖。

    广东车险报案超万起 车主理赔有讲究

    车子受损,车主当然要理赔,这两天广州的保险公司都忙得不可开交。广东省保监局方面的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接到车险报案超过一万起,预计损失将超过一亿元。来看看保险理赔你需要注意些什么?

    在广州的一些私人汽修店,记者看到,这里挤满要维修的车辆,生意比平时翻了好几倍。

    汽修店经理:暂时有十辆左右,现在拖了回来有两三台。因为拖车都忙不过来,没有时间去拖,还有一些车子还泡在水里,还不能拖上来。

    一些4s店的场面就更为壮观了,这家店这两天接待浸水车辆多达六十多部。维修人员说,简单的电路和内饰问题,维修费用并不高。不过如果发动机进水,熄火后再次启动引擎,就可能导致拉缸,费用可能就要贵很多。车主们最关心的是,除了购买涉水险的车辆外,购买其它险种的车辆是否能够获得理赔。保险业人士表示,如果在车子浸水后没有再次造成其它人为损坏,车损险可能赔偿一定的维修费用。如果车主再次发动了引擎,导致发动机二次损毁,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 

    国华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 张税民:自己第二次发动引擎的时候,保险公司的人没有看到。所以他不知道你的车是人为引起的损失,还是说客观因素引起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就会无法理赔,甚至得不到赔偿。

    也有一些车主认为,即便保险公司肯赔,自己的损失还是比较大。

    金海花园业主:保险公司能赔多少 最多把你的车弄干净了,奔驰车60多万 (被浸后)打折就要打20万下去,保险公司不可能赔你那么多的。

    业内人士提醒,车主无论购买的是哪些保险,出现问题后都应保留现场,第一时间找保险公司的定损人员到现场取证,以免在理赔的时候出现意见分歧。

    关于汽车涉水的赔付问题,我们也提醒司机朋友注意几点。一般情况下,如果汽车遭水淹,排气管或者进气管进水时熄火,千万不要重启发动机,因为这种情况下造成的发动机损伤,保险公司是不会赔付的。再有,如果为了确保车辆涉水风险得到赔偿,最好投保“涉水损失险”,又称发动机特别损失责任险,属车损险的附加险种。我们通常所说的车辆“全险”,并不一定含有涉水险,如果您有这个担心,可以单独购买这个险种,做到有备无患。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