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创智重组议案下周一审议 大地集团"逼宫"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ST创智召开股东大会前夕,气氛再次变得紧张起来。该公司去年年底披露的重组议案备受争议,遭遇股民强烈反对,而重组方四川大地实业集团(下称“大地集团”)又暗示,如果方案被否其将放弃借壳*ST创智。多位股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大地集团在“逼宫”投资者,我们坚决反对这次重组议案。

  1月16日,*ST创智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重组议案等事项。然而,在*ST创智发布召开股东大会提示性公告的前一天,即1月12日,大地集团高层暗示,“如果方案被否,大地集团将放弃借壳*ST创智,选择其他途径进军资本市场。”放出这番“狠话”的大地集团放手一搏用意很明显。

  一位股民告诉记者:“大地集团之前入主*ST创智时,曾表示过不作为重组方,而现在又将旗下资产注入公司,不仅违背了诚信,还存在注入资产的盈利持续性等诸多问题,这次重组议案我们坚决反对。”

  2011年12月31日,*ST创智披露了重组议案,公司向大地集团和成都泰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主营业务为土地一级开发的国地置业。

  据重组议案,国地置业100%股权的评估值为30.45亿元,评估增值23.59亿元,增值率达344%。对于增值原因,公司称是成都市龙泉区约7平方公里土地一级开发整理项目合同权益评估增值所致。

  方案同时披露,国地置业目前核心项目——对龙泉驿区的天鹅湖片区和十陵片区等区域的整体开发预计于8年内完结,目前暂无更新规划;而预案对于未来发展,也仅笼统表示:3至5年内将聚焦于以京津、川渝、海南的城市群深耕发展,力争进入所在城市土地一级整理商第一梯队,并择机进入其他目标城市。

  对比之前置入土地一级开发业务的上市公司,如云南城投,黑牡丹等公司在完成借壳上市后的表现看,都出现了业绩不佳持续盈利能力等诸多问题,股价也随之疲软。

  记者还了解到,投资者已将上述内容举报至深交所,按照深交所的回复表述看,大地集团与其关联方财富证券在本次股东大会上的相关议案表决应予回避。

  *ST创智2011年半年报显示,超过持股2%的股东有:大地集团持有4463.52万股,持股比例为11.79%,财富证券持股2526万股,占比为6.67%,湖南华创实业有限公司持有824万股,占比2.18%,湖南创智实业有限公司持有806.5万股,占比2.13%。

  “预估的投票比例对我们来说比较有利,华创实业和创智实业加起来的股份数量只有1600多万股,而目前我们征集到的反对股数远远超过这个数量,”上述股民表示。

  由于重组议案备受争议,散户完全有可能否定此次重组,大地集团才有了上述的暗示。

  值得一提的是,与*ST创智有类似经历的S*ST北亚已经“起死回生”。后者同样是在缩股后,重组方沈阳铁路局两次提出股改及重组方案,均未在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最终引入中航工业作为重组方,获股东大会通过。

  *ST创智股东大会下周一就要召开,其命运又将如何,拭目以待。(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ST
  • 创智
  • 逼宫
  • 财富证券
  • 下周一
  • 集团持有
  • 议案表决
  • 重组方案
  • 大地
  • 审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