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仍将持续 警惕外围黑天鹅事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走势令人振奋,指数在连续9个交易周下跌之后终于在本周周K线上收出一根像样的中阳线。在上周末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做出“要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抓紧完善发行、退市和分红制度,加强股市监管,促进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协调健康发展,提振股市信心。”的讲话之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大盘出现放量反弹,连续两根长阳线一举突破上方5日、10日和20日均线压力,沪指逼近前期重要的压力位2300点附近。由于前期2300点附近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盘,周三开始指数由单边上涨转为强势震荡整理走势。

  本周周初市场经过连续下跌之后技术指标显示超卖严重,在管理层提出要提振市场信心的讲话之后市场在政策面、技术面和资金面形成共振造成了本周的走势。而且本周的反弹从煤炭、有色等大市值板块开始启动,说明短期市场无论从基本面还是估值水平都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市场中长期反转趋势基本得到确认。但随着周初大盘连续两天大涨之后,后半周出现震荡回调或结构性分化在所难免。从技术层面来看,我们认为反弹尚未结束,短期市场可能会维持震荡整理来消化获利盘和上方套牢盘的压力,且接近2300-2350点区域阻力逐步增强,短期指数的技术性回调也属于正常调整。

  下周我们认为外围“黑天鹅”事件将会对市场走势产生重要影响。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标准普尔发布报告,宣布决定将塞浦路斯、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各下调两个等级;将法国、奥地利、马耳他、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各下调一个等级,与此同时,银行暂停了与希腊之间有关债务重组的谈判进程,希腊将面临全面违约。标普下调法国信用评级的同时宣布将于下周审查EFSF的信用评级状况。如果下周标普下调EFSF的信用评级将直接导致欧元区短期濒临崩溃。这将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震荡。

  综合来看,由于欧元区局势的恶化以及周五中小板、创业板与主板的明显分化,我们认为下周市场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但向上空间有限。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震荡行情中还是暂时保持谨慎,随着年报披露工作的陆续展开,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稳定、股指不高的蓝筹股和潜力品种,同时对于业绩比较差、成长性不高的个股还是以逢高减仓为主。

热词:

  • 黑天鹅
  • 估值水平
  • 强势震荡
  • 指数
  • 整理走势
  • 沪指
  • 大盘出现
  • 震荡整理
  • 阳线
  • 信用评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