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白酒价格再上涨 53度飞天茅台价格破200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春节,走亲访友送两瓶白酒,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不过,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白酒特别是高端白酒的价格,再次纷纷上涨。除了一线的茅台和五粮液价格居高不下,连二线的如泸州老窖、洋河梦之蓝等中档白酒,价格也纷纷跨进1000元大关。在济南市场上,市民比较中意的趵突泉、扳倒井、景芝、泰山等鲁酒的价格,总体提价幅度也在15%以上。

  一线品牌价格居高不下

  在高端白酒行列,53度飞天茅台一直是行业价格的“风向标”。13日,记者在历山路一家大型超市看到,53度飞天茅台和五星茅台都卖到2180元/瓶。根据记者的统计发现,在2011年1月初,这两款白酒在同一家超市的零售价格,均标注着1280元/瓶,短短一年的时间,这两款白酒的价格均上涨了900元,涨幅在80%左右。

  除了茅台,五粮液的价格也是居高不下。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济南多家超市及酒水专卖店了解到,“五粮液1618”每瓶价格为1399元,68度五粮液则为1488元,而最为畅销的52度五粮液售价为1199元。和平路一家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五粮液系列的涨幅都在20%左右。

  二线品牌纷纷提价

  相对以往春节前后茅台、五粮液等一线白酒的涨价潮,龙年到来之际,二线白酒品牌也纷纷调高了市场零售价。

  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在这波涨价潮中,消费者看到的是非常熟悉的品牌,如泸州老窖、山西汾酒、酒鬼酒等中档白酒。如泸州老窖国窖1573经典装零售价涨至1389元,涨幅高达40%,洋河梦之蓝也涨到千元以上,它们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占领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涨价后留下的价格空白区域。

  多年从事酒水批发生意的臧经理告诉记者,从元旦至今,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古越龙山、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等在内的多家白酒企业均提了价,其中大多数二线品牌的高端白酒上调了价格,有的甚至多次提价。“今后,这个千元俱乐部的动向将成为整个白酒业的风向标,引领白酒的整体走势。”

  家门口的鲁酒普涨15%以上

  13日,记者在泺源大街一家酒水专卖店看到,去年出厂价不到300元一箱的济南某品牌34度白酒,已经涨到348元。临近春节,高端酒涨价的同时,济南人比较习惯饮用的品牌鲁酒,价格涨幅普遍在15%以上。

  记者从趵突泉酒厂获悉,从今年元月1日开始将上调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其中包括52度浓香和54度兼香型白酒以及一些中低档浓香型白酒,上涨幅度都在30%左右。

  随后,记者采访了解到,扳倒井、景芝、泰山、古贝春、兰陵、孔府家、景阳冈等鲁酒企业也都将在春节前后提价,涨幅都在15%以上

热词:

  • 白酒企业
  • 白酒价格
  • 白酒品牌
  • 价格涨幅
  • 飞天
  • 上涨幅度
  • 五粮液
  • 风向标
  • 景芝
  • 山西汾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