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市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推进国际并购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市政协委员吕红兵曾在2009年的上海市政协会议提交《关于打造国际并购服务中心,进一步夯实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基础建设》的提案,得到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的回应和认同。今年上海“两会”,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快的情况下,吕红兵再次提案建议进一步推进上海国际并购中心建设。

  吕红兵认为,应进一步明确上海国际并购中心的定位和内涵。上海国际并购中心应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内容、关键要素、核心基础、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上海国际并购中心首先应当是一个并购信息及数据中心,形成一种“天下并购,先看上海”的势态,定期发布“上海并购指数”,指引并规范并购交易,成为并购市场的“晴雨表”。其次应当是一个并购专业交流与示范中心,推进吸引各类并购研究机构、并购专业社会组织落户上海中心区域,设立年度并购高端论坛,组织各类并购专业讲座,分享并购信息、最佳实践,增强机构粘性和吸引力。再次应当是一个并购中介执业与服务中心,由专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评估事务所、公证机构、仲裁机构等组成系统而强大的中介服务团队,为各类并购交易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最后,在此基础上,这个中心应当也可以成为一个并购运营及交易中心,在这个平台上,各类并购机构及并购基金云集,特别是作为收购主体的“壳公司”纷至沓来,将上海中心区域作为并购主体注册地、资金管理地及并购交易地、股权运营地,并促进并购资本与并购贷款的进一步集聚。

  吕红兵强调,需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上海国际并购中心建设与建成。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目前已形成“一城”与“一带”的核心格局,应将建设国际并购中心的“一域”提升为市级战略,推进上海市中心区域的国际并购中心建设。

  在这一思路下,上海中心区域,如静安区,具备形成国际并购中心的基础条件。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可以考虑与静安区人民政府共同规划,共同推进,采取税收优惠、财政支持、人才扶持、工商服务等各项措施,进一步吸引“并购领袖联盟”等民间并购组织落户静安,并组织国际性的类似静安并购论坛,定期发布类似“上海静安并购指数”;进一步吸引各类并购基金、并购专业公司注册并运营于静安,使这一核心区域成为并购资本凝聚与并购行为交易、运营、管理之地,形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之并购的“一域”;进一步支持各类并购服务机构发展壮大,使这些法律服务、会计及评估服务、争议解决服务、财经传媒服务等机构不仅是服务主体,也是信息交流平台、资本凝聚平台、专业培训平台、并购文化建设平台。从而逐渐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并购中心,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夯实基础。

  

热词:

  • 并购贷款
  • 政协会议
  • 政协委员提案
  • 并购交易
  • 提案建议
  • 两会
  • 晴雨表
  • 一域
  • 壳公司
  • 一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