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6日早间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6日早间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去年GDP增速或降至9.2%左右

  国家统计局17日将公布2011年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认为,2011年GDP增速可能回落至9.2%左右。其中,四季度GDP增速可能创近两年新低,2012年一季度可能进一步下滑,从而促使宏观调控政策更加明显地松动。

  中石化拟与沙特石油合建百亿美元炼油厂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石化)和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14日在沙特签署了合资在沙建炼油厂的协议。这将是中石化在海外建的第一座炼油厂。根据协议,两大公司合作在沙特西部沿海城市延布建设一座占地面积520万平方米的炼油厂,日加工阿拉伯重油40万桶,预计2014年下半年投入运营,总投资接近100亿美元。沙特阿美将持有62.5%的股份,中石化持有剩余股份。

  戴相龙建议有条件养老金按一定比例投资股票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4日在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建议有条件的养老金按一定比例投资股票。他强调,可入市投资的养老金指具有储备、积累、稳定滚存性质的养老基金,而不是现收现付的养老金。

  近两年间新股上市满一年后平均股价破发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报告显示,2010年和2011年两年间,新股发行市盈率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新股上市后基本呈现单边下跌走势。

  新股上市定价较高,此后渐次走低。与发行价相比,2010年和2011年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超过32.25%%。但上市1周后涨幅减至28.21%,1个月后减至25.94%;3个月后减至20.71%;上市满1年后平均股价跌破发行价,跌幅为11.87%。其中,创业板新股跌幅最大,上市一年后较发行价下跌19.35%;主板次之,下跌11.55%;中小板下跌6.26%。总体看,近两年新股上市后基本呈现单边下跌走势,如果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买入新股并持有,将基本上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去年四季度住宅平均地价环比零增长

  中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系统15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第4季度,全国各业用地价格增速深度回调,住宅地价环比呈现零增长。由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编制的这一监测报告说,2011年第4季度,全国各用途平均地价增速持续放缓,商服、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增速连续三个季度回调,同比增速连续两个季度回调。其中,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间接影响,本季度,全国住宅平均地价环比增幅跌落至0。

  宝钢股份去年净利下降逾四成

  宝钢股份(600019)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31.19亿元,同比增长10.23%;实现净利润73.02亿元,同比下滑43.35%。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增速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业绩快报
  • 破发
  • 炼油厂
  • 中石化
  • 住宅
  • 回调
  • 社保基金理事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