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假理财适合自己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即将迎来难得的长假,作为一个精明的理财人,如何做到人闲钱不闲,让自己的财富在长假中升值呢?

  每到长假,如何让闲置资金转起来便成为了很多人纠结的话题,2012年的春节长假也不例外。春节前发的年终奖、股市中暂时不用的闲置资金又应该如何打理呢?

  其实办法还是蛮多的,一般情况下,懒人就把钱放在活期存款账户,稍微勤快点的办个通知储蓄,再勤快点的弄个货币基金、短期理财产品什么的,这些投资方式,一般都没什么风险,但收益水平大多也比较低。如果是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则大多会选择炒汇、炒黄金、外汇期权等,当然也有投资于邮币卡市场的,此外也有另类投资——放贷。

  谁会在长假借款?期货投资者。长假前交易所都会提高保证金率,长假后降回,为了保住持仓,临时拆借一些资金也没什么问题,这就是需求。但这事风险不小,万一赶上个2008年那样的国庆长假,搞不好借款者会血本无归。

  炒汇也一样,有合法的外汇兑换、外汇期权,也有非法的外汇保证金交易,希望商报的读者朋友们不要参与非法的外汇交易,因为这样的中介机构相比合规的银行有着奇高的风险,投资者的本金很可能会因为违规操作而无法拿回。

  也许有投资者认为外汇交易太难,而且那么多品种也让人眼花缭乱。那么黄金投资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长假期间炒作黄金的投资者,无法选择黄金期货和黄金T+D,实物黄金手续费用过高,不适宜短炒,纸黄金为首选。最近工商银行推出了纸黄金的做空模式,于是黄金涨跌都有机会,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对于黄金价格走势的判断进行投资。不过商报在这里也要提示一下投资者,做空黄金在理论上也有全部亏光的可能,如果黄金价格涨幅超过100%,那么投资者的原始投资本金就会被全部消灭。

  长假理财,还是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安全性值得信赖,而且收益也还可以,最值得厌恶风险的投资者考虑;爱好风险的投资者可以做一些外汇期权或者是纸黄金的投资,但是,收益还是亏损则要看投资者自己的判断。此外,投资者切忌将大量资金流入高利贷漩涡,虽然表面上看收益率较高,但是却有很高的无法收回本金的风险,不值得投资者考虑,而且放高利贷也不是合法的生意。

  

热词:

  • 理财产品
  • 外汇期权
  • 做空
  • 外汇保证金交易
  • 纸黄金
  • 炒汇
  • 闲置资金
  • 黄金价格
  • 外汇交易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