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本金属走强油价持续徘徊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欧债问题稍得喘息等利好因素提振大宗商品市场,铜等有色金属集体走强,而国际油价仍受多空头因素交织影响,持续徘徊趋势。

  12日,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国债收益率下滑提振商品市场,引发铜等基本金属价当日出现上涨。然而好景不长,13日市场便传出法国、意大利等欧元区国家主权债务评级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

  在13日亚洲交易时段,基本金属价格走低。交易员表示,上周初欧债的利空消息有限,欧洲的宏观经济前景黯淡抑制基本金属涨势。

  分析称,在市场需求的转暖信号尚不明朗的情况下,2012年开局的反弹行情难以持续。

  国际原油方面,13日受标准普尔调降法国等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评级传闻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下跌。但当天油价下跌幅度有限,因为非洲最重要的产油国之一尼日利亚一个主要工会组织威胁将在周末停止全国的石油生产。

  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收于每桶98.70美元。2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4%,收于每桶10.44美元。

  至此,国际油价全周收跌。纽约、伦敦两地油价分别下跌至100美元和110美元左右,都是比较重要的关键点。但欧债危机与伊朗局势多空交织,令原油价格上下两难。纽约油价已连续多周围绕100美元上下波动,本周虽然跌破100美元至98.70美元,但难言继续下滑,100美元附近的仍是其常驻之地。

  交易商和分析师称,伊朗和西方世界就该国核计划的争端和近期该国将关闭霍尔木兹海峡关键石油运输通道的威胁仍支撑油价。

  生意社大宗商品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近期大宗商品市场普遍走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较多利空已在元旦前消化,而业内普遍预期经济面一季度末二季度初有望转暖,利好被提前炒作,看多心理使得市场走强;二是虽然2011年的欧债危机与2008年的美债危机有诸多相似之处,但其对行业和市场的“杀伤力”远不如2008年。

  他认为,2012年大宗商品市场定会有所作为,但行情出现的时机不会太早,因为终端需求的转暖信号尚不明朗,仅靠信心和炒作,行情难以持续。(记者 张媛)

热词:

  • 基本金属
  • 油价下跌
  • 反弹行情
  • 杀伤力
  • 转暖
  • 2008年
  • 国家主权
  • 欧元区
  • 原油价格
  • 商品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