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哈梅内伊指责美以策动暗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新社德黑兰1月13日电】伊朗今天为一名顶尖科学家举行了葬礼。伊朗说,这名科学家是被以色列和美国杀害的,这是它们对伊朗核计划采取的秘密行动的一部分。

  国家媒体报道说,身为伊朗主要铀浓缩设施一部门副主管的穆斯塔法·艾哈迈迪-罗尚的葬礼在德黑兰北部举行。

  罗尚和他的司机一同在11日遇害。当时,罗尚乘坐的小汽车在德黑兰遇上交通堵塞,两名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把一枚磁性炸弹吸附在罗尚的车上。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其个人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这起“极其可憎”和“胆怯的”暗杀行动是“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策划或支持下”实施的。他还说,伊朗将“继续坚决开展”核活动。

  一些与伊朗保守派关系密切的媒体曾呼吁对以色列官员进行“报复”。

  这是两年内第四位遭暗杀的伊朗核科学家。这一次,人们同样将暗杀的嫌疑锁定在以色列身上。以色列方面则有对情报事务不予置评的政策。

  【路透社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1月12日电】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今天对美国军人说,美国对谁在本周暗杀了伊朗核科学家有一些想法,但并不确定,而美国没有以任何形式参与其中。

  帕内塔在布利斯堡与美国军人开座谈会时说: “我可以告诉你们一件事:美国没有参与这种行动。美国不做这种事情。”

  他说:“我们对谁有可能参与其中有一些想法,但我们不确定到底谁参与了。我们没有以任何形式参与在那里发生的暗杀。”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12日报道】伊朗的一名核科学家被汽车炸弹炸死后,立场强硬的伊朗《世界报》呼吁对以色列实施报复。

  以色列方面的挑衅性暗示进一步令人认为,这次暗杀是旨在阻止伊朗核计划的有组织秘密行动的一部分。美国及其盟国怀疑伊朗的核计划致力于制造核武器,而伊朗声称它只用于和平目的。

  《世界报》刊登主编侯赛因·沙里亚特马达里的专栏文章,提出伊朗为什么不报复的问题。文中说:“暗杀以色列军人和政府官员是很容易做到的。”

热词:

  • 暗杀
  • 伊朗
  • 外媒
  • 世界报
  • 报复
  • 每日电讯报
  • 以色列方面
  • 秘密行动
  • 科学家
  • 德黑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