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即将来临的第三次世界大萧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读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 者: 刘军洛
出 版: 东方出版社

图书简介

  这是一个令人纠结的时代,我们的经济增长突飞猛进,然而人们的压力却日渐沉重。在世界经济史上,1930年爆发的大萧条,给人类留下了刻骨铭心的恐惧,坚决杜绝大萧条成了经济学家努力研究并为之奋斗的一个课题。自1930年至2008年,人类安全走过了78个年头。如今,世界经济仍然在2008年大萧条的沉痛打击中苦苦挣扎,高通胀、高房价、高物价、高地方债务、银行坏账增加,长期看环境污染、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隐含的安全问题和食品安全问题,严重的贫富分化等等,都如影随形地反过来压迫人们的生活。历史总是在重复上演,并且有着惊人的相似性,人类的经济史也不例外。全书中通过对历史上几次大萧条的分析对比,指出历史具有共振性,因此,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大国间的博弈,金融战硝烟再起,必然的结果是把人类经济拖向更加可怕、更加深远的第三次世界性大萧条。 风雨飘摇的中国经济,究竟谁会是最后一根压倒他的稻草?

热词:

  • 货币政策
  • 货币兑美元
  • 货币紧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