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大罪魁让护肤变毁容(组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冬季护肤总是免不了偷懒的嫌疑,你自以为是的护肤方法都正确吗?你在做着许多毁容护肤法而不自知?

  七大罪魁让护肤变毁容(资料图) 一:“当冬天到来,我就不再使用防晒产品,那显然是多此一举。”

  度过了紫外线强盛的春夏季节,很多人都会选择在秋冬将防晒霜从早晨的护肤产品清单中剔除。虽然冬季里UVB呈现全年最弱状态,但UVA却能在全年保持强烈,并能穿越大气层、穿透玻璃。光老化能持续不断地深入伤害肌肤,令肌肤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受到损害,松弛与斑点等老化问题就会随之而来。

  正确方法:

  如若你想让冬日的护肤程序能简则简,不妨将防晒与其它程序合二为一:SPF15以上的日间保湿霜或是含有防晒系数的粉底液都是不错的选择,既简化了护肤步骤,也能有效地在冬日对抗紫外线、预防光老化。此外,你也需要在夜间使用具有加强保湿、抗氧化功效的精华产品,减少自由基对肌肤的损害,攻守兼备抵抗光老化。

  七大罪魁让护肤变毁容(资料图) 二、“去角质是我每日护肤步骤的一部分,并且每周都会使用2次深层清洁面膜来让肌肤干净清透。即使冬天也不例外。”

  定时去角质能让肌肤重获初生婴儿般的柔软嫩滑触感,清洁面膜也能为油性肌肤带走多余油脂,回复肌肤的洁净清爽。但过于频繁的去角质却会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破坏肌肤的天然保护膜、令角质层过薄,这就意味着水分更容易流失,肌肤也就会变得更脆弱易敏感。尤其在冬天,人体与肌肤的新陈代谢速度相较于其他季节变得更慢,角质的形成速度亦然。

  正确方法:

  倘若你仍然要坚持每天去角质的习惯,那么请用具有促进角质更新功效的化妆水或精华代替磨砂产品,在滋润肌肤的同时起到温和去角质的功效。事实上,不论你的肤质如何,每周1-2次的去角质频率在冬天已经足够。不过,你更应当在冬天去除角质过后养成新的后续护肤习惯:敷上一层高保湿面膜或睡眠面膜,让肌肤在去除了多余角质后一次饮入大量水分与滋养成分,这能大大提高肌肤胃口,增强肌肤的保湿锁水能力。

  七大罪魁让护肤变毁容(资料图) 三、“我的是油性肌肤,因此一年四季我都使用无油配方的保湿霜。”

  油性肌肤最担心的就是厚重与黏腻,过于滋润的配方不仅会令肌肤显得油光满面,引起毛孔阻塞和痘痘滋生。不少油性肌肤者习惯于对油分Say No,杜绝一切含油护肤品,即使冬日也不例外。但随着季节的变化,肌肤状况也随之改变,你的保湿霜也需要随之更换。水油是一个动态平衡系统,缺水会以出油来补,而缺油则会加剧水分流失,加上寒冷的气候更容易让肌肤大量流失水分。少量的油分能在肌肤表面形成薄膜般的保护屏障,对内防止水分流失,对外抵御外界环境的刺激。

  正确方法:

  油性或容易长痘痘的肌肤应当避免过于丰盈滋润的成分,选择含少量油分、成分简单、质地轻盈的保湿霜,避免营养过剩。此外,你也可以在涂抹完惯用的保湿霜后,在肌肤表面用手掌轻轻按压一层油性与混合性肤质专用的保湿润肤油,这样才能保证肌肤一整天的润泽舒适。

  七大罪魁让护肤变毁容(资料图) 四、 “比起外出逛街,我更愿意在寒冷冬日窝在床上读书、看电视,还有玩iPad,温暖又惬意。”

  我们真的不能否认被窝在冬天里的魅力之大。睡前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看电视可谓一天最幸福惬意的时光。可与之难舍难分的同时,你是否忘记去思考它给肌肤带来的困扰——蜷缩倚靠的不良坐姿会让双下巴愈加明显,长期保持这样的姿势,颈纹也会在不经意间悄然爬上你的肌肤。就算平日再勤于保养,你仍然在不经意间加速了肌肤的老化。

  正确方法:

  尽可能减少窝在被窝里看电视的习惯。即使节假日里难得放纵一下,也请每隔1小时下床做上一组伸展动作,尤其要抬头拉长颈部曲线。颈霜是冬日里务必要增加的美容步骤,每天早晚都不可忽略。睡觉前,更应当使用紧致精华或抗衰老功效的颈霜对颈部进行按摩,维持颈部肌肤的滋润度与线条感。

  七大罪魁让护肤变毁容(资料图) 五、“我有叠涂底妆产品的习惯,这样才能让我的肌肤即使再冬日也显得容光焕发。”

  如果你使用了大量的粉底与彩妆,那么你的卸妆清洁工作一定要彻底、深入。粉底中含有大量的黏合成分以保证妆容的服帖与持久,倘若不彻底清洁,留给你的就会是毛孔堵塞带来的大量黑头和粉刺。而冬天寒冷的天气更加大了彻底卸妆、溶解彩妆的难度。

  正确方法:

  首先,你需要为卸妆加入一个冬日专属步骤:用微波炉加热过的热毛巾或洁面巾敷脸1-2分钟,让肌肤表面的温度上升,从而加速底妆与彩妆的瓦解速度。然后,用卸妆油以按摩的方式彻底溶解彩妆与污垢,并选择一款含有油分的泡沫洁面产品,以丰富泡沫温和带出毛孔内的污垢与残妆。这样,你才能在彻底清洁的同时保持肌肤的水润舒适。

  七大罪魁让护肤变毁容(资料图) 六、“从寒冷室外回到家中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把暖气开到最高,让室内能在最短时间温暖起来。”

  刺骨的寒冷固然难耐,但骤变的温差对于肌肤来说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一场灾难——强烈的温度变化,尤其是从寒冷低温环境迅速进入较高温度环境,毛细血管会于瞬间急速扩张,倘若娇嫩的肌肤经常处于如此频繁的温差变化,肌肤就会很快陷于敏感与脆弱的境地。雪上加霜的是,空调不止带来温暖,更令皮肤表面的水分加速流失,这会让肌肤因此而干燥紧绷,更有可能令肌肤因受到刺激而泛红,甚至带来长期的红血丝困扰。

  正确方法:

  开启暖气时,尽量将室内外温度差控制在5℃以内,逐步调高,避免过大温差对肌肤所造成的刺激。睡眠期间是肌肤自我修复的黄金时间,但肌肤表面的蒸发速度也会加速。除了用具有舒缓功效的精华或乳霜帮助舒缓因温差而受刺激的敏感肌肤外,在暖气房间入睡前,务必涂抹具有高度保湿功效(如乳木果油、柑橘等天然舒缓滋润成分)并在肌肤表面形成滋润膜、缓解水分蒸发的润泽保湿霜,令肌肤整夜润泽,安然过夜。

  七大罪魁让护肤变毁容(资料图) 七、“泡澡是我的睡前美丽仪式。尤其在严寒时节,只有热腾腾的热水浴才能让我温暖入睡。”

  温暖的水流、氤氲的雾气、飞舞的泡泡的确是对疲惫肌肤的最佳犒赏。可当你因为肌肤干燥起皮甚至常常搔痒时,可曾想到,那正是长时间沐浴热水惹的祸!事实上,肌肤长时间浸泡在热水中,会加速肌肤天然保护油脂的分解,进而破坏肌肤的水油平衡和天然保护屏障,这样一来,水分大量流失却得不到补充,肌肤就会越来越干燥甚至瘙痒。

  正确方法:

  让冬天泡澡暖身又养肤未必不可兼得。喝上200ml的温水后再泡澡,切记所用的热水水温控制在40℃左右,同时你可以在浴池中滴入3-4滴具有润泽保湿效果的精油,并在沐浴完毕擦干身体后立即为全身涂上含有透明质酸或神经酰胺等成分高度滋润并防止水分流失的身体乳,让全身肌肤在第一时间喝饱水分,持续滋润。

热词:

  • 护肤方法
  • 油性肌肤
  • 清洁面膜
  • 增强肌肤
  • 水油平衡
  • 颈部肌肤
  • 提高肌肤
  • 护肤产品
  • 去角质
  • 保湿面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