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宜化接乌达热电27%股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上海产权交易所了解到,内蒙古华电乌达热电有限公司27%股权近日正式挂牌转让。根据挂牌信息,湖北宜化(000422)如果接手这部分股权,则要向华电内蒙古能源支付1.2亿元,这或高于湖北宜化的预期。

  内蒙古华电乌达热电为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旗下参股公司,华电内蒙古能源持有股份67%,为其第一大股东。

  根据挂牌信息,乌达热电2011年前10个月共实现销售收入3.05亿元,但实际亏损1304万元。其中,27%的股权资产评估价格为11983.5万元,转让价格基本无溢价。

  转让之后,华电内蒙古能源仍持有乌达热电40%的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事实上,在内蒙乌达热电挂牌前,2011年12月21日,湖北宜化发布收购公告,湖北宜化全资子公司内蒙宜化化工有限公司与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内蒙宜化拟受让华电能源持有的内蒙古华电乌达热电有限公司27%股权。

  在公告中湖北宜化指出,乌达热电资产审计评估正在进行之中,预计本次交易的最终成交价格在8000万元左右,由内蒙宜化自有资金支付。

  事实上,尽管挂牌价格高于此前湖北宜化的预估,但此次收购对湖北宜化来讲,将有重要意义。

  根据湖北宜化发布的公告,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华电能源同意将乌达热电现有两台15万千瓦热电机组由公用电厂结算方式改为对内蒙宜化年产3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自备供电的结算方式,并协助内蒙宜化尽快取得采用自备供电结算的批复。

  廉价的电力供应将大幅降低其内蒙古30万吨聚氯乙烯的生产成本。“乌达热电将成为内蒙宜化的自备电厂,按照自备电厂的供电价格结算规则,采用自备供电结算后,内蒙宜化生产用电将从目前的0.455元/千瓦时降至0.365元/千瓦时,每年可以使内蒙宜化降低生产成本约17010万元。”湖北宜化在公告中指出。

  “公司每年至少节省1.54-1.70亿元的成本,相当于节省每股收益约0.31元(不考虑增发摊薄)。在低成本扩张战略下,湖北宜化未来持续高增长可期。”光大证券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

热词:

  • 湖北宜化
  • 乌达
  • 华电
  • 股权转让协议
  • 热电机组
  • 第一大股东
  • 能源有限公司
  • 自备电厂
  • 聚氯乙烯
  • 转让价格
  •    

    搜索更多湖北宜化 乌达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