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肥:本周将迎节前最大铁路客流 抢票大战再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但是旅客的脚步在上周末却有些放缓。记者了解到,由于学生流告一段落,民工流表现平稳,探亲流还未大规模而至,这两天公路、铁路的客流较春运之初反而有所减少,倒是民航客流在逐渐攀高。

  铁路明起又将抢票

  14日、15日,合肥火车站的客流不升反降,昨天甚至只有4.7万人次,是春运以来单日发送人数最少的一天。“这很正常。”工作人员介绍,节前客流多是返程客流,所以合肥站到站旅客一般多于发送旅客,而且作为今年春运主要客流之一的学生在前几天已基本发送完,而农民工群体要么已提前走,要么赶在年前再回,所以现在客流有点回落。不过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多长时间,明天就要开始预售年初六的车票,届时恰是节后首波出行高峰,因此,沉寂了几天的抢票大战明天又将开始上演,而且本周开始,随着合肥企事业单位陆续放假,将是民工流、探亲流高度叠加的一周,而节前客流最高峰可能就会出现在本周五、周六。

  公路客流稳字当头

  公路客运虽然这几天渐升温,但是一场小雨使得昨天、前天合肥汽车站客流都不是太高,平均也就3万人次。“今年春运以来公路客运一直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情况。”据合客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以来一直天气良好,虽然这几天有些小雨,但是根据天气预报,年前基本上不会出现冰冻雨雪天,这对公路运输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这样旅客的出行时间可选择得更自由些,客流就会比较分散。”目前合肥汽车站前往省内芜湖、蚌埠、马鞍山等方向客流比较多,省际的则是河南驻马店、周口、重庆、贵阳、南宁方向较多,各方向运送压力都不大。不过,站方也提醒,由于企事业单位将会集中放假,本周末出行的旅客将会增多,届时可能会出现大量客流急涌而至的情况,旅客最好错峰回家,不妨选择下午走,而且目前合客公司所属车站预售期都在8天。

  一两百就可飞京广深

  不过与公路、铁路不太一样,机场客流开始逐渐攀高,1月14日完成旅客吞吐量近1.52万人次,昨天1.6万人次,达到了春运以来的最高峰。合肥机场日平均客流量超过1.38万人次,进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80%,从广州、深圳、成都、北京等地飞来合肥的航班班班爆满,合肥飞往成都、长沙、重庆、哈尔滨、三亚、海口等地的出港航班也十分火爆,预计未来几天客流将持续攀升,1月17日前后将达到最高峰,并持续到1月21日,1月22日起客流逐渐回落。记者从机场售票处了解到,由于各航空公司的加班比较多,运力充足,除个别方向票源趋紧外,部分方向还有特价机票出售。像合肥到成都、重庆、昆明这些航线比较紧张,旅客最好提前购票,合肥至广州、深圳、北京这几条航线目前的票很充足,至北京甚至有低至1.5折的机票,150元就可飞北京,至广州、深圳也有不少2折票。

  此外,机场方面提醒,行李一定要按照标准,大件行李必须托运,锂电池、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等禁止托运,随身携带的行李如洗发水、指甲刀、指甲钳也都是要托运的,不能随身带上客机。(鲁贤亮 廖根海 余向晖 朱萍)

热词:

  • 合肥汽车站
  • 铁路客流
  • 客流最高峰
  • 抢票
  • 春运
  • 错峰
  • 公路客运
  • 航线
  • 发送旅客
  • 进出港航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