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世基投资:节前行情或倾向于横盘震荡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多期待股指走出一波春节行情,但天不遂人愿。沪深两市周一小幅低开,早盘维持低位震荡,午后中小盘股再度走低,创业板指数跳水跌近5%再创新低。盘面上,板块尽墨,稀土永磁、智能电网板块重挫,跌幅超过6%;环保行业、酿酒食品、有色金属、黄金概念、传媒娱乐、水利建设纷纷大跌,中小盘股一片惨绿,两市非ST股跌停数近70家。预计春节前行情或倾向于横盘震荡整理,节后美元指数有望见顶,A股或启动新一轮筑底反弹。

  去年12月CPI数据延续了自8月份以来的下行格局,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受到季节性因素和2011年低基数的扰动,下行幅度已明显趋缓;而PPI则延续了前期快速下行的格局,一方面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过高,另一方面是受全球经济同步放缓和国内工业企业去库存影响。泰达宏利基金指出,随着天气已逐步进入最冷阶段,加之农历春节即将到来,在多因素累加影响下,食品价格特别是蔬菜、水果可能还将出现不同幅度上涨。但总体看,未来CPI的下降幅度可能仍会比较缓慢,但整体下行趋势短期不会改变,至少持续到今年年中。

  应该说,整体通胀回落的态势意味着长时间压制股市的不利因素得到缓解。在市场看来,通胀压力持续缓解,意味着货币政策调整的空间已经打开。

  值得关注的是,新年以来,在管理层提振股市信心的言论推动下,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数据显示,产业资本延续了去年12月份的增持势头并有大幅加速的趋势。今年短短6个交易日内,59家公司的产业资本净增持就已经达到了10.2亿元,以中国石化等为代表的"国家队"也开始入场。

  产业资本处于企业经营第一线,最先感知经济、行业、企业运行状况,因此对股价的判断力可能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此外数据还显示,受到假期影响,两市减持家数和增持家数均出现明显下降,但是增持家数仍保持在较高水平,这表明产业资本对股市的长期投资价值预期继续改善。目前A股已进入估值底部,许多大盘股的股价均出现了严重低估现象。高管与大股东增持可以理解为市场见底的信号,将对市场起到正面引导作用。

热词:

  • 行情
  • 震荡整理
  • 横盘
  • 产业资本
  • 股市
  • ST股
  • 家数
  • 交易周
  • 低位震荡
  • 小盘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