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方国信高送转第一枪哑火 行情或延时起爆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踏入2012年,年报行情跟高送转行情又成为了市场的热点。可惜上周公布的高送转第一股:东方国信(300166)在预披露公告当日就遭遇了跌停惨剧。专家提示,目前股市避险情绪占主流,投资者应注意回避估值水平过高的个股。不过记者统计了去年部分高送转个股,发现普遍出现“延时起爆”的现象。尽管如此,投资者仍应注意长期投资风险。

  公告当日跌停 “高送转第一枪”哑火

  1月13日,东方国信发布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称,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人民币(含税),同时每10股转增10股。“10转增10”的丰厚分红条件,却未能给股价带来提振。公司股价以4个点大幅低开,在1个小时内就直接打至跌停板,并保持到收盘。全日成交22439手,成交量基本保持与前日一致。公司好不容易抢得的“高送转第一枪”,到头来如此结果不禁令投资者大失所望,同时也为今年的“高送转”炒作行情抹上了一轮黯淡。

  跌停原因猜测纷纭 评级下调或为导火索

  关于公司股价为何跌停,坊间多有猜测。由于公司前期上升强劲,因此本次下跌更多被解读为“利好出尽”。同时,13日民生证券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公司2011年的业绩预告增长幅度低于预期,因此下调公司的投资评级至“谨慎推荐”。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从日前股价的表现来看,外界对东方国信此次的高送转也许早有预期。但是在目前创业板股票纷纷下跌的大环境下,公司60倍的市盈率仍然略显过高,短期内有调整需要。本次民生证券的评级下调,或许只是起到了下跌“导火索”的作用,但内在因素仍然是价值回归。

  另外外界也有怀疑称,公司本次股价拉升有股东趁机解禁的嫌疑。不过记者查询相关资料确认,公司最近的一批限售股要到2012年11月解禁,数目共175万股。因此应该与本次下跌关系不大。

  高送转行情或“延时起爆”

  对于高送转的股票,今年还有无参与价值?记者查阅了去年相关“高送转”个股的资料,发现普遍存在“延时起爆”的现象。即宣布高送转的公司,一般股价会在利好公布后表现不佳,但是随后又会走出一轮上升行情。以2010年年报高送转第一股中弘地产(现中弘股份,000979)为例,公司自10年12月14日公布“10送8”以后,股价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都呈震荡下跌走势,股价从16.72元跌至最低15.15元,不过随后公司股价短时间内获得大幅拉升,最高升至19.89元。除此之外,还有五洲明珠(现梅花集团,600873)、天润曲轴(002283)、西南合成(000788)和汉王科技(002362)在去年“高送转”热潮中,也是走出短期先抑后扬的行情。但上述分析人士指出,“高送转”毕竟仍然只是短期的炒作概念。就如刚才所提到的几只股票走势,尽管在一个月内股价还是升幅可观,不过一到热点冷却之际,股价仍然是跌跌不休。投资者应该对其长期投资风险多加注意。

  游资扎堆击鼓传花 跌停板仍有大笔买入

  从收盘后的交易龙虎榜来看,近期东方国信的炒作主要以游资为主。各个游资都以快进快出的手法进行短期操作。从2011年12月29日到上周五为止,东方国信已经上了交易龙虎榜6日,榜上有名的券商营业部已经有超不多40家,基本上持股不超过3个交易日。可谓是你来我往好不热闹。上周五尽管公司股价以跌停板收盘,但仍有“厦门证券上海陆家浜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买入2061万元,为近日最大手笔的席位买入金额。而前期买入的各席位,大多已经出货完毕。因此相信这个“厦门证券上海陆家浜路证券营业部”席位的后续动向,会对公司的后期股价产生较重要的影响。

  (投资快报)

热词:

  • 国信
  • 买入金额
  • 年报行情
  • 估值水平
  • 高送转
  • 导火索
  • 延时起爆
  • 全日成交
  • 公司股价
  • 跌停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