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攻无效成交量继续萎缩 暗藏何种玄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回顾:

  受外围市场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在煤炭板块的带动下,震荡上行,回补早盘跳空缺口。但是临近节前人气低迷,成交量继续萎缩,上攻无效,只能在开盘附近进行宽幅震荡。午后,股指略有下滑,不过10日均线仍旧有强烈的支撑。从盘面上来看,今日市场略表现比较谨慎,跌多涨少,跌停家数超过十家。板块方面,今日仅保险、券商、通讯、煤炭行业见红,而酒类、新材料、食品、有色医药等行业领跌市场,严重拖累股指。

  技术面上:

  今日上证指数经过连续四个交易下跌之后,目前正处于10日均线上方得到支撑。成交量再次极度萎缩,均线系统上,5日均线开始调头,MACD指标也开始调头向下,技术上短期趋势不是很乐观。

  情绪面上:

  两根中阳线的修复性反弹行情之后,两天的高位整理,第五天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崩溃式下挫,市场孱弱之态毕现,熊味依然十足。那么我们该如何看待和把握目前的几个指数呢?国诚投资(微博)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

  第一、上证指为代表的主板指数应重势,通过对比分析,我们不难得出结论,主板指数下行空间并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个股普跌的程度非常严重。

  第二、对于中小板指数,我始终认为它是代表着大部分个股的生存状况,从目前来看,4000点这个位置的抵抗还是较为强烈,周五跌幅虽然也达到接近四个点,但是我依然不太悲观,形成二次探底回升的可能性还是较大,再创新低在短期之内并不容易看到。

  总之,春节前后一周,可以想见得到的市场缩量窄幅震荡中,就是我们寻找新投资标的的机会,不卑不亢的态度,坚定的信心,稳定的心态则应该成为我们近期对市场的正确态度。

  操作策略:

  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周,市场可能在缩量窄幅震荡中度过,个股依旧存在。对于前期反弹已经减持的重仓投资者来说,这次的回落应该是一个再次入场的机会,但仓位不宜过重。而一直处于轻仓的投资者,可以等待机会寻找优质品种进行中长线的战略布局。

热词:

  • 成交量
  • 萎缩
  • 板指数
  • 股指
  • 反弹行情
  • 跳空缺口
  • 缩量
  • 高位整理
  • 宽幅震荡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