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谢旭人: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政部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3日,财政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谢旭人出席会议并讲话。谢旭人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2011年财政工作和机关建设情况,并对2012年和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谢旭人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扎实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实现“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年财政收支预算圆满完成,各方面财政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具体说来,着重抓了以下工作:坚持稳物价扩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坚持增投入强机制,加快农村改革发展;坚持调结构转方式,推动经济增长质量进一步提高;坚持保民生促和谐,支持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坚持推改革建制度,不断完善公共财政体系;坚持强两基促两化,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绩效;坚持多协调广合作,增强我国在国际财经事务中的影响力;坚持抓党建带队伍,强化财政工作的组织保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深入推进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强管理保运转,机关建设取得新进展。

  谢旭人强调,做好2012年财政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是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更好地结合起来,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既保持财政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增强财政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具体说来,要着重做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强化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拓展财经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财政反腐倡廉建设,规范内部行政管理。

  谢旭人要求,财政部门要切实做好年初的各项工作。从年初开始狠抓预算执行,切实关心群众生活,抓好春节期间廉政工作,全力维护机关和谐稳定。

  财政部各司局、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国财经报)

热词:

  • 谢旭人
  • 推动经济
  • 富农政策
  • 财政工作
  • 经济社会发展
  • 反腐倡廉
  • 机关建设
  • 促进经济
  • 调整经济结构
  • 改革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