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艰难行情中不看市场看个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刘宁) 在外围市场利空影响下,A股继上周五大跌之后再现“黑色星期一”,大批股票跌停。面对这样的市况,后市何去何从、选择怎样的投资策略成为广大投资者关注焦点所在。“不介意它是周期还是非周期,无所谓它是新板块还是老板块”。与记者在电话连线谈及当前最优投资策略时,最新出炉的2011年偏股基业绩冠军夏春语出惊人。

  “2012年的市场表现目前看并不乐观”。泥沙俱下的2011年,市场交出了一份令所有投资者沮丧不已的答卷,上证指数全年累计跌幅达28.41%,公募、私募及各类投资渠道莫不一片狼藉。博时价值增长混基经理夏春坦承,过去的一年对各类投资者都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市场的负收益来自估值和盈利增速的双重下滑,这也令他对新一年的行情不怎么看好。但他相信市场的低迷并不意味着最根本的实体经济出了问题,“我们看到中国实体经济中的很多方面还在平稳运行,很多行业和企业也还处于上升的空间中。在此情形下,我们努力做到投资对国家政策保持中性反应,尽量不受这些变量的影响,更多地从挖掘企业角度出发”。

  “板块机会、行业机会都在趋弱,而个股机会则将显著放大”。夏春表示,旧有的经济增长模式和绩效已经过去,映射到股票上,过去10年清晰的市场结构特征变得模糊,原先行之有效的把握政策起落和行业轮动的投资方式变得困难;行业内的分化大于行业间的分化,同涨同跌的现象不再。“我们现在投资研究会议上基本上不谈政策、宏观经济的话题,只针对具体的个股”。夏春透露,其当前对政策等宏观因素接近“零关注”,“尽管股市与宏观因素有一定的关联,但由于A股行业之间的分化、行业内个股分化越来越大,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目前大家最应该做的就是找到那些能够把握自己命运的上市公司,这些企业能够依靠自己的创新能力、好的管理、优秀的战略思维,来获取成长,而不是完全依赖某种宏观环境”。

  对于好企业的定义,夏春觉得可以归为两点:做得对,做得好。前者意味企业的存在有价值,要么能够为人民群众创造那些喜闻乐见的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要么能够提高整个产业链乃至社会的效率。后者预示公司要能做成这东西,并且做得比人家好。与此同时,他也特别提醒投资者:对于那些不能以合理方式给出其市售价值的公司,必须要坚定地回避之。

热词:

  • 个股机会
  • 个股分化
  • 行情
  • 市场表现
  • 板块
  • 市场结构
  • 博时
  • 跌停
  • A股
  • 实体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