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创业板指数再跌4.83%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志斌

  随着连续两天的调整,沪深两市主要指数低位徘徊,而创业板指数却在周一再次创出历史新低。

  继上周五暴跌6.17%之后,创业板指数周一再跌4.83%,盘中更是创出了633.31点的新低;个股方面则再现大面积跌停的情况,昨日又有23只创业板个股被封死跌停板。

  对于创业板股票近来的整体大幅下跌,市场人士大多认为,与近来有关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有关,有关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将首先从创业板开始试点的消息更是助长了这一跌势。

  同时,随着新三板推出的日益临近,创业板个股也同样感受到了现实的压力。华泰联合证券策略分析师穆启国等就认为,新三板资金分流预期将打压中小板、创业板的表现。虽然新三板大幅扩容的具体时间点尚难把握,但新三板的相对估值优势及未来成长空间或将分流中小板及创业板资金。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创业板个股此前高价发行,使得大小非等原始股东获利颇丰,在解禁之后,大小非们集中的套现压力也同样是A股市场难以承受之重,之所以在指数连创历史新低的情况下还有抛盘,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大小非套现所致。

  此外,一位券商分析师指出,近来股指反弹的主力是估值较低的银行等权重股板块,在权重股崛起的同时创业板等中小盘大跌,这说明目前市场增量资金进场迹象尚不明显,压制了股指反弹空间,使得投资者更快远离创业板市场。

热词:

  • 创业板指数再跌4.83%创新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