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增供应压力加大 新房消化期或长达22月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方面是楼市成交低迷,另一方面却是新增供应大幅上升,导致库存量继续上升。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深圳中原地产了解到,2012年深圳潜在新增项目76个,住宅建筑面积约593万平方米,全市新增项目住宅面积同比大幅增加52%。加上2011年余存,2012年全年深圳市存量房总面积将接近850万平方米。

  深圳中原地产预估,截至2011年12月底,深圳市新房存量约265万平方米,加上今年潜在新增供应约593万平方米,全市总供应量近850万平方米,可售套数约为2.9万套,按照现在深圳市场消化的情况来看,2012年市场将面临较大的供应压力,新房去库存化时间有可能长达22个月。

  据悉,包括万科、金地、招商、华侨城、保利、和黄、佳兆业等大批房企在2012年的新推项目将继续增加。

  上周,深圳新房成交量继续呈现下降态势,成交套数为494套,环比下降了14.68%。预计截至1月底,全市新房可售套数约3万套,新房成交套数约1350套。

  深圳中原地产预计2012年一季度新房推售面积约65万平方米左右,由于市场消化能力不容乐观,开发商在一季度的推售节奏将会放缓。

  目前,购房者对市场房价下降的预期已经形成,大多处于观望态度,楼市成交量将受此影响。

  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针对购房者信心指数的研究表明,2011年四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下跌了2.4个百分点。由于信心下挫,一线城市的库存不断接近2008年的高点或者超过2008年的高点,二线城市也一样,三线城市的库存也在飙升。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认为,在经历强劲的调控之后,2012年楼市将继续经历萧条期,房价也将在下降中探底。

  而2011年三季度末,全国130多家上市房企的存货量达到1.2万亿元。随着2012年房企债务将集中到期,房企回笼资金压力加大,房地产去库存将会加速。

  2011年万科的存货达到1200亿元,业内人士称其促销也是为了去库存化。

  楼市的多方博弈加剧,让市场进入深度低迷期。对此,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王海斌认为,全国各大城市对房价降幅预期约为30%左右。但房价到底降多少,将在2012年上半年逐步明朗化。

热词:

  • 新房
  • 佳兆业
  • 楼市成交量
  • 中原地产
  • 世联地产
  • 2012年
  • 套数
  • 购房者
  • 房企
  • 万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