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狠降9国评级全球市场集体受挫 QDII基金未来命运多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停了一阵的欧债危机又开始“兴风作浪”了!标普狠降欧盟9国主权信用评级,无疑是给欧美资本市场投下一枚重型炸弹,出海QDII基金未来命运也将随之多舛。

  数据显示,标普降级的消息一出,欧美股市、欧元及国际金价、油价均应声下跌。股市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五跌幅为0.39%;欧美股市上周五更是跳水走势,巴黎CAC40股指跌幅为0.11%,伦敦股市跌幅为0.46%。 反观QDII基金今年1月首战告捷。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1月1日至16日,51只QDII基金平均涨幅3.24%。排名前三位的是招商标普金砖四国、南方金砖四国、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涨幅分别为6.22%、5.94%、5.9%。

  元旦节后,A股市场在维稳的号令下强势反弹,亚洲新兴市场特别是金砖四国跟风上涨,从而带动了投资于该区域的QDII基金业绩回升。如恒生中国企业指数1月以来涨幅3.93%,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挤入前三。此外,投资黄金主题的QDII基金表现也不错,如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诺安全球黄金都跻身前十,涨幅分别为5.23%、4.78%。去年诺安黄金以7.89%的累计收益率,大幅跑赢CPI达2.49个百分点,亦是唯一跑赢CPI的QDII基金。

  诺安国际业务部总监宋青指出,2012年上半年的全球经济形势难以给市场带来惊喜。一方面是艰难蹒跚在复苏之路上的美国经济,任何反复都会引起市场的波动;另一方面是深陷泥潭的欧洲经济,欧债危机的灾难性后果已无法避免,但其影响程度仍充满变数。对经济形势的担忧,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增加,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将再次受到追捧。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徐丽平认为,去年QDII基金扩容24只,但大跌19.99%,今年首月QDII业绩虽收涨,但好景不见得能延续。欧债危机困扰市场一年多了,但这笔“债”似乎永远还不清,标普再降9国评级,让欧元区陷入了“万丈深渊”,投资者信心深受打击。欧元区面临重重压力,主要是信贷环境收紧、越来越多的国家国债风险溢价上升、政府和家庭同时降低债务,以及经济增长趋缓。受此影响,欧美股市纷纷下跌,A股市场星星之火也被熄灭,亚洲新兴市场反弹之路同样受阻,QDII基金未来命运多舛。

热词:

  • QDII
  • 基金表现
  • 基金业绩
  • 涨幅
  • 全球经济
  • 国债风险
  • 股指
  • 欧元区
  • A股市场
  • 嘉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