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京市住宅成交总量仅9万套 创五年最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严厉的楼市调控下,北京均价4万元以上的高端项目受冲击相对较小,去年全年仍保持量价齐升的热销行情,这吸引不少开发商转战高端市场。记者昨日从亚豪机构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将有10多个公寓豪宅新盘入市销售,供不应求的状况将得以缓解。

    整个2011年,公寓豪宅市场的热闹场景与普通住宅市场的低迷构成强烈反差。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市住宅成交总量仅9万套,创下2006年有网签记录以来的最低点,比2008年还少近1万套。但报价超过每平方米4万元的公寓豪宅累计成交5995套,交易金额90.9亿元,比2010年成交套数、面积分别增长43.7%、30.2%。

    去年本市公寓豪宅项目有24次推盘记录,包括金茂府、西山一号院、保利中央花园等9个纯新盘,以及公元1872、红山世家、太阳公元等15个老项目后期,累计供应豪宅4494套,面积75.2万平方米。其中纯新盘发售量在12月达到高峰,有3个项目入市,当月整体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5284元,环比11月上涨53.7%,这也是北京公寓豪宅均价首次突破每平方米5万元。其中单价每平方米超过9万元的圣世一品集中成交近百套,极大拉升了公寓豪宅市场的整体成交均价。

    “公寓豪宅作为价值高昂的资产品种之一,被买涨不买跌的投资心态所左右。”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支撑豪宅价格上涨的因素很多,除供不应求的市场关系、不可复制的稀缺性外,楼市高端市场受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影响也非常大。国际经济动荡不安,股市低迷局面难改,整体投资环境持续恶化,令豪宅的投资性得以凸显,游资也可能“定向回流”。

    记者了解到,公寓豪宅销售同样面临限购政策,但一些人以公司名义购买来规避限购,宁愿在将来过户交易时多交税款。另外,公寓豪宅购买群体全款交易较多,不太受严厉的贷款政策影响。在限购及可能开征房产税等因素影响下,财富阶层选择更大面积终极型居所的愿望强烈,也促成大户型公寓豪宅成交走热。

    受公寓豪宅市场强劲增长的吸引,不少开发商从中低端市场转而开发高端项目。

    上半年,北京将有紫御华府、顺景石上清泉、燕莎世家、远洋万和公馆等10余个公寓豪宅新盘计划入市。但楼市高端项目资金投入规模、回笼周期、产品与建筑的品质标准等多个方面都与普通住宅项目大不一样,开发商如果盲目乐观,没有细致雕琢产品,依然会面临滞销风险。

热词:

  • 住宅成交
  • 公寓
  • 滞销风险
  • 圣世
  • 均价
  • 亚豪
  • 开发商
  • 楼市
  • 豪宅价格
  • 高端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