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双汇发展2011年净利降五成 今年或完成重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成本大幅上升及“瘦肉精事件”影响

  早报记者 蒋颖博

  2011年饱受“瘦肉精门”困扰的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双汇发展,000895)于昨晚发布业绩预告称,2011年净利润同比下滑49.17%~52.62%。下降原因系受2011年原辅材料成本大幅上升及“3·15”事件的影响,产品产销量及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此前,双汇发展公告的2011年半年报和2011年三季报显示,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84.85%和63.11%。2010年双汇发展净利润11.61亿元。

  公告中所指的“3·15”事件是指去年备受市场关注“瘦肉精事件”。2011年3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的315特别节目播出了《“健美猪”真相》,对于河南孟州等地部分养猪场饲喂有“瘦肉精”的生猪流入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源双汇”)进行了报道。2011年3月15日当晚,双汇发展发布停牌公告。

  2011年3月16日,双汇集团承认使用瘦肉精猪肉并发表致歉声明。受此影响,3月15日起双汇发展连续三跌停,最低下探至55.1元/股。昨日,双汇发展收报65.5元/股,下跌2.53%。

  “业绩恢复得不错,已经恢复瘦肉精事件之前的水平了。”一位资深食品行业研究员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2010年之前的业绩高,所以同比会出现下降,按预告来算,2011年四季度的每股收益也有0.46元左右了,和以前差不多了。”

  平安证券研报称,按照双汇集团口径,初步测算双汇发展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73元、3.31元和4.34元。平安证券食品饮料首席研究员文献认为,双汇的肉制品销售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屠宰头均利润也恢复到正常值,并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对于正处于重组中的双汇发展,不少市场人士乐观预期,资产注入将在今年完成。安信证券认为,双汇发展的资产注入在2012年完成是大概率事,重组会给公司带来实质性变化。

  “我预计是今年二季度完成。”有券商分析师表示, “如果不是瘦肉精事件,双汇早该完成重组了。”

热词:

  • 双汇发展
  • 瘦肉精
  • 强烈推荐
  • 每周质量报告
  • 瘦肉精事件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