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新龙票发行10天价涨10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内称为短期炒作 切莫盲目跟风

  本报讯(记者刘文静)龙年还未到,“龙票”先走俏。1月份刚刚发行的新版龙年邮票行情火爆,仅仅10天价格就已经涨了10倍还多,同时带动了旧版龙票的价格飙升。收藏界人士分析称,此轮龙票价格飙涨属短期炒作所致,建议市民不要盲目追捧,年后很可能会回落。

  2012年发行的第三轮龙票包括套票、大版龙票、小版龙票和小本票,其中价格涨得最快的就是20张一版的大版龙票。新龙票于1月5日发行上市,大版龙票的票面价值为1.2元×20=24元,加上外包装总售价30多元,然而仅仅一天内,市场行情就涨到了150元,此后一路飙升,截至目前,大版龙票的市场价格大约在320元左右。

  新版龙票身价暴涨,旧版龙票也随之涨价。一位经营者介绍说,十二年前出的第二轮龙票最近的行情也不错,一版已经卖到将近6000元了。

  业内人士介绍说,龙票身价飙升的主要原因是短期市场需求和炒作所致。宝银钱币的宋经理说,年前正是送礼高峰,而刚刚发行的龙票很有礼品价值,价格也不贵,不少市民买来当作礼物送人;短期市场需求很大,而货源一时又没跟上,部分炒家借机炒作,使得龙票的价格一涨再涨。他提醒集邮爱好者,不必盲目跟风助推龙票价格,不妨等一等,等过了春节,送礼需求下降,货源也多起来,龙票的价格自然会有所回落。

热词:

  • 龙票
  • 票发行
  • 短期市场
  • 邮票行情
  • 小本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