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省持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省政府确定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36万套(户)、竣工任务13万套(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一手抓房源建设、一手抓体系建设,推动我省住房保障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全省住房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长李学勇明确提出今年我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任务和要求。副省长何权主持会议。

  去年是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模大、投入多、进展快的一年,国家分解下达39万套(户)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我省实际新开工保障性住房39.5万套、发放租赁补贴5.8万户,同时解决住房保障问题的体制机制、支持政策、建设品质和运营管理等工作也得到有效推进。李学勇在讲话中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住房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不懈地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

  李学勇指出,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既有新开工建设任务要求,又有竣工任务考核要求,实际完成难度进一步加大,必须坚持一手抓房源建设,一手抓体系建设。抓房源建设,重点是突出足额筹措建设资金、优先安排建设用地、强化基础设施配套、狠抓工程质量监管等环节,确保开竣工目标任务按期完成,确保保障性住房品质得到提升;抓体系建设,重点是完善住房制度体系、健全住房保障工作网络、创新运营管理机制,多渠道、分层次解决群众住房困难,加强保障性住房实施机构和基层服务窗口建设,特别是要把公平分配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生命线,真正让需要保障的群众受益。在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增加普通商品房有效供给,落实差别化的财税和信贷政策,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李学勇说,做好今年住房保障工作,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是对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的重要考验。要加强整体部署,坚持把住房保障工作摆上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分管负责同志要用更多的精力抓好组织实施工作。要加强协调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统筹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加强目标管理,逐级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通过严格目标管理、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何权要求各地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工作统筹推进力度,抓紧制定实施住房保障规划和年度计划,注重提升保障性住房建设品质,着力探索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高质量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任务。

热词:

  • 保障性
  • 安居工程
  • 我省
  • 住房保障体系
  • 目标任务
  • 住房建设
  • 房源
  • 体系建设
  • 普通商品房
  • 体制机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