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海思科挂牌中小板 开盘破发半日跌11.2%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思科今日在中小板挂牌交易,该公司发行价为20元,发行量4010万股,本次上市3210万股。该股早间开盘即破发,随后呈现弱势震荡走势。截至中午收盘,跌11.2%,报17.76元。

  主营业务

  化药制剂及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是一家以新药研发为核心的现代化药业集团。主营业务为化药制剂及原料药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以市场导向下的处方药新产品创新仿制为研发方向,通过率率先完成国际到期专利药或国内特色处方药的创新仿制以取得技术领先优势。主导产品分为三大类、五个品种,分别为肝胆疾病用药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特色抗感染用药注射用夫西地酸钠,肠外营养药转化糖注射液系列、注射用脂溶性维生素系列,全部系公司国内首家创新仿制。

  券商估价

  海通证券19.00元-23.75元

  公司立足于处方药的创新仿制。在研产品中,最先上市的仍然集中在原有领域(肠外营养药、抗感染领域等)。新进入领域(糖尿病用药和心脑血管用药)正在进行临床研究、准备生产注册申请的重点项目,短期影响较小;中长期来讲,两个领域各出现过亿品种的可能性较大。2013年可能是新产品集中上量期。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77元、0.95元和1.17元。合理价值区间为19.00元-23.75元。

  兴业证券19.00元-22.80元

  海思科主要从事化药制剂及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肠外营养药、特色抗感染用药以及肝胆疾病用药领域居于国内领导地位。公司以首仿药为立足点,在肠外营养、肝胆和抗感染用药三大用药领域建立起一定的优势。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401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6.47亿元。募集资金拟投资于新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多烯磷脂酰胆碱原料药扩产项目、夫西地酸钠原料药扩产等项目。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76元、0.90元和 1.07元,给予2011年25至30倍PE,合理价格区间为19.00元-22.80元。

热词:

  • 破发
  • 海思科
  • 开盘
  • 糖尿病用药
  • 弱势震荡
  • 挂牌交易
  • 肠外营养
  • 抗感染用药
  • 原料药
  • 研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