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股市】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开盘涨0.02%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月17日讯沪深两市周二(1月17日)早盘双双小幅高开,沪指开盘报2206.53点,涨0.34点,涨幅0.02%,成交2.24亿元;深证成指开盘报8835.88点,涨8.41点,涨幅0.10%,成交1.36亿元。

  受隔夜欧洲股市温和收高提振。

  盘面上,黄金概念股、有色金属、煤炭、化工等行业小幅高开;包装印刷、医疗器械、物联网、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初,两市个股涨跌互现,逾两成个股上涨。新股破发潮继续潮涌,今日刚上市新股N海思科开盘下跌12.5%破发;华业地产、中珠控股涨停,另有新华都、银信科技、海南橡胶、渤海租赁、万泽股份涨幅居前;泰亚股份、朗科科技、ST东盛、ST皇台、ST源发、ST九发、ST国创跌停。

  消息面上,中国周二发布2011年经济数据,GDP增速或回落至9.2%;千亿地方养老金有望第一季度入市;中国央行启动逆回购放水确保节前流动性;工业物流指导意见正在制定;上海市长长韩正表示,国际板推出现在没有时间表。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将公布2011年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预测,去年GDP增速或回落至9.2%左右,其中,四季度GDP增速可能创近两年新低。我国出口增速逐渐放缓,热钱流出迹象明显,货币政策微调预期逐渐加强,有机构预测,仍不排除春节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周一(1月16日)在《求是》杂志上撰文称,尽管当前物价调控取得积极成效,但国内要素成本上升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输入性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实现物价稳定的基础并不牢固。马建堂在文章中称,物价上涨的中长期压力依然存在,物价走势还存在反弹的可能,宏观经济政策对物价上涨仍需要保持足够的警惕。

  周一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共计28.30亿,美股休市,欧股小幅收高。

  北京时间10:21,沪指报2204.95点,下跌0.60点,跌幅0.03%;深成指报8794.42点,下跌35.46点,涨幅0.20%。

热词:

  • 沪指
  • 高开
  • ST
  • 沪深
  • 开盘报
  • 海南橡胶
  • 个股涨跌
  • 中国股市
  • 破发
  • 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