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明星基金经理王贵文转身私募4年后产品全清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转投私募4年半后,曾经的明星基金经理王贵文选择清盘旗下所有的私募产品。在可查信息中,这也是第一位清盘的“公转私”的基金经理。

  2011年12月29日,中投信托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隆圣系列产品的清盘信息。由于隆圣系列产品均未设置强制清盘线,此次清盘是上海隆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隆圣投资)主动提出的清盘要求。

  “现投资顾问隆圣投资已书面向我司提出投资顾问合同终止申请,我司经过研究决策,批准了隆圣投资提出的该项申请,决定在2011年12月31日终止投资顾问合同,根据信托合同的约定,该合同同时终止。”中投信托表示。

  公开信息显示,上述系列产品共有4只,存续期限均为无固定期限。其中隆圣1号和隆圣2号均成立于2007年11月7日的牛市之巅,成立时的规模分别为0.63亿元和1.28亿元。隆圣3号和隆圣4号则于2007年11月20日同时成立,成立时的规模分别为1.63亿元和0.82亿元。

  根据公布的截至2011年12月9日的净值数据,隆圣1号、隆圣2号、隆圣3号和隆圣4号的单位净值分别为0.7453元、0.6918元、0.6373元和0.6656元。

  2007年7月,王贵文离开嘉实基金创办了隆圣投资。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表示,由于产品成立在市场高点,2008年隆圣系列产品净值随大盘一路下滑,几乎腰斩,其后因为较好地捕捉到2009年前三季度和2010年三季度的市场上扬,净值最高曾恢复到初始值1元附近。不过2011年又转而随大盘下跌,4只产品全年平均跌幅超过20%,排名处于全部阳光私募后三分之一区域。

  实际上,王贵文具有显赫的从业经历,其在2000-2002年任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2003年起负责管理国信证券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国信金理财产品”;2003-2004年,担任国信证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国信证券总裁助理;2005-2007年,担任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

  其中,2000年8月至2003年1月,王贵文担任大成旗下混合型基金——基金景业的基金经理,在此期间净值增长5.2%,排名第2(共29只同类基金);2006年7月至2007年7月,王贵文担任嘉实旗下混合型基金——嘉实主题精选的基金经理,在此期间净值增长175.9%,排名第7(共50只同类基金)。(来源:东方早报)

  

热词:

  • 隆圣
  • 王贵文
  • 明星基金
  • 基金经理
  • 私募
  • 清盘
  • 理财产品
  • 券商集合
  • 单位净值
  • 嘉实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