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外投资也要精选个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出镜 国富基金经理 曾宇

  CFA,8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汇丰集团信汇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助理,交易员;Financière de l"Echiquier基金经理助理,金融分析师。现任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公司富兰克林国海亚洲(除日本)基金基金经理。

  记者:经历了金融危机冲击后,海外市场是否还适合散户投资?

  曾宇:我们觉得全球投资是未来一个阶段的趋势,但目前海外市场仍在持续调整,布局海外也需要寻找安全区域。

  记者:哪些市场能达到优化配置的目的?

  曾宇:受主权债务危机影响,欧美经济增长迟缓甚至衰退,已经是事实,相较于西方成熟市场,亚洲市场的经济潜力更大。我们认为未来全球经济重心东移的趋势不会改变。过去十年间,亚洲国家,尤其是亚洲的新兴市场国家,在全球经济增长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亚洲(除日本)各国和地区的股市,也经历了一个从发展到成熟的阶段,给投资者带来很好的回报。

  记者:你看好亚洲,理由还有什么?

  曾宇:无论是人口红利还是消费能力,亚洲都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在诸多海外市场中,亚洲市场最有望成为未来复苏和增长的龙头。据统计,2005年到2010年,全球95%的新增劳动力来自于新兴市场国家,而“金砖四国”中人口结构“最年轻”的国家印度,目前平均年龄仅为25岁,约三分之一人口年龄低于14岁,在未来10年间其劳动力供给更是将居全球之冠。此外,亚洲开发银行发表《2011年亚洲发展前景更新报告》,也预计2011年发展中亚洲国家GDP增长7.5%、2012年增长7.5%。可以看出,亚洲经济内生动力仍很强劲,资本集聚亚洲,机会迭出。

  记者:新兴国家的经济波动大,怎么把握机会呢?

  曾宇:投资者还是要注重精选个股,我们采取的是自下而上为主,自上而下为辅的投资策略,在亚洲范围内精选具有持续成长潜力且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股票。在个股的选择上,遵循“成长+品质+估值”三重选股标准。经过选择的股票需要交由投资团队进行认真评估,按照投资目标,辅以自上而下的投资策略,构建投资组合。

  记者:你们的操作思路是不是受外方股东的影响?

  曾宇:我们精选个股的策略确实得到富兰克林邓普顿的支持。我们会每月举办一次关于宏观策略和资产配置的电话会议,参加会议的包括印度、韩国在内的所有亚洲地区团队,为了更准确的把握投资价值,每周开一次全球行业分析师及研究总监关于行业前景和投资机会的电话会议,对于重点投资标的,我们会实地考察调研。 本报记者 张建华 D052

热词:

  • 精选个股
  • 基金基金经理
  • 富兰克林邓普顿
  • 人口红利
  • 选股
  • 投资策略
  • 海外投资
  • 投资者
  • 国海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