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寺庙承包,和尚假冒,胡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昆明市宜良县有一寺庙,名为岩泉寺,据传名妓陈圆圆当年曾在此求签,大师言其必皈依佛门,最终一语成谶,故有“滇南第一签”之誉,不少游客都特意前来求签。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座位于AAA级旅游景区的寺庙,竟是被私人老板以每年720万元承包的,寺中那些为游客解签占卜的出家人几乎全是“冒牌货”。广西一名游客就是在寺中“大师”连哄带吓下,被迫“捐”出了23400元“香火钱”。(1月6日《新快报》)

  寺庙被私人承包,古刹身摇钱树,和尚乃假冒,有房有车有老婆。游客入此门,焉能不挨宰?

  一柱高香,烧光了10800元,“大师”一摸顶,12600元又变成了“功德钱”,任你百般精明,任你八面玲珑,在这特定的氛围内,在见多识广的“大师”面前,都是案板上的一块肉,如来佛祖掌心的猴子,不掏出点“香火钱”是不能全身而退的。

  据内部人士讲,这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私人承包寺庙——旅行社送客上门——“大师”出场忽悠骗财——按贡献大小分成。拿岩全寺来说,当地人并不熟悉它,进进出出的基本全是外地游客,游客来干嘛?烧香的,“香火钱”进了谁的腰包?不言自明。

  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出旅游已经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而在不少景点都有或旧或新的佛塔、寺庙,抱着祈福消灾的美好愿望,不少游客都会上前虔诚的拜一拜,或多或少捐点“功德钱”。现在看来,有些人正是抓住了游客这种心理,在佛门圣地做起了亵渎神灵,忽悠众生的龌龊事。

  那么大的寺庙,就这么被人承包了,那么多和尚,竟然多是假冒伪劣“产品”,这么多年下来,承包者换了好几个,“大师”的孩子都会打酱油了,挨宰的游客肯定不止一人,看着假和尚大庭广众之下念歪经,相关管理部门岂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消极怠工?另外,全国还有那么多寺庙,其它地方有没有像岩泉寺这样寺庙承包,和尚假冒,疯狂敛财的事情?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各地寺庙的香火也渐渐旺了起来。在这些进进出出的香客中,有虔诚的教徒,有为家人祈福的游客。不管怎样,大家都是带着一番虔诚而来的。无论如何,不能容忍私人承包寺庙,假和尚忽悠众生的荒唐事。对私人承包寺庙的闹剧,必须紧急叫停。(于静)[原文有删节]

热词:

  • 寺庙
  • 大师
  • 游客
  • 承包
  • 香火
  • 产品
  • 新快报
  • 冒牌货
  • 岩泉寺
  • 皈依佛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