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东方高管解读2012财年Q2财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美股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新东方今日公布了2012财年第二季度(截至11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新东方本季度总净营收同比增长38.0%至1.32亿美元,运营亏损同比放大94.6%至400万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0.5%至330万美元。

  财报发布之后,新东方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7日8:00(北京时间21:0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新东方管理层将出席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以下是新东方高管在财报公告中对2012财年Q2业绩作出的初步解读:

  新东方董事长兼CEO俞敏洪表示,“由于季节性影响,第二财季是我们的业务淡季。本季度,新东方的营收同比增长38.0%,净利润同比增长80.5%。上海世博会在2010年暑期开幕,给我们当时的2011财年Q1(6、7、8三个月)的业绩带来了不利影响。在那之后的一个季度里(2011财年Q2),我们的业绩得到了强劲反弹,营收增速超过了56%,学员增速超过了32%。在一个较大的比较基数下,新东方本季度的学员总数约为47.16万人,同比增长16.2%。为了满足持续强劲的市场需求,尤其是K-12课后辅导,本季度我们在大约20个现有城市里新开了39所学习中心。其中超过一半的新建学习中心都是面积大约在500㎡(或以下)的小型学习中心,这与我们的竞争策略是一致的,即在业绩强劲的市场“填充”便利的地区。

  在中国经济放缓的宏观环境下,中国家庭的教育服务支出依然保持逆周期特性,尤其是对新东方教育服务的需求。今年的春节较往年有所提前(1月23日是大年初一),这将给我们的2012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月28日)的营收及利润带来负面影响。由于春节提前,大多省份的寒假缩短了一个星期,这使得学生来上新东方课程的时间有所减少。类似情况在2009年也曾发生过,当时的大年初一是在1月26日。不过在截至5月31日的2009财年第四财季,我们的业绩得到了很大的反弹,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达到了48%和50%,原因是学生们返校后要备考6月初的中高考,他们报名新东方把本该在寒假期间上的课补回来。我们预计今年的情况也会如此,并希望第四季度的业绩有所反弹。”

  新东方总裁兼CFO谢东萤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本季度新东方的每一项核心业务都取得了出色的表现。第一,我们的海外考试辅导业务毛收入超过了4300万美元,同比增长52%;上一财年的Q2财季恰逢世博会结束之后,当时我们的海外考试辅导学员数量同比增长了39%,在一个较大的比较基数下,本季度新东方海外考试辅导学员数量同比大约增长了1%至7.42万人。第二,我们的K-12全科课后辅导业务毛收入超过了4400万美元,同比增速约为45%;学员数量超过23.29万人,同比增速超过33%。第三,我们的VIP个性化辅导班取得了最快的增速,现金收入超过了4500万美元,同比增速超过52%;学员数量超过2.1万人,同比增速约为42%。第四,我们的前途出国留学咨询业务保持强劲势头,营收约为380万美元,同比增幅超过了90%。

  (i美股)

  本文提到的股票:$新东方(EDU)$

热词:

  • 财年
  • 高管
  • 新东方教育
  • 增速
  • 营收
  • 考试辅导
  • 财季
  • 同比增长
  • 填充
  • 学习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