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原:今年流行“网团”年夜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临近,年夜饭预订成为关注热点。去年餐饮“网团”(网络团购的简称)的风生水起,自然让商家爱上了这一扩大业务的新途径。于是,省城不少饭店推出了网团年夜饭服务。而面对网团的低价,消费者也难抵诱惑,都市时尚族纷纷拿起鼠标网上选餐。

  “网团”年夜饭受热捧

  网上选择百度团购、城市选择太原,查看餐饮美食一项,立刻弹出总数近300个当地团购项目,组织方涉及美团、24券、窝窝网、拉手网、糯米网、58团购等知名团购网站,提供服务的饭店则遍布太原市街头巷尾,甚至包括晋中市榆次区的一些饭店,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查阅发现,近期网团项目时间跨度从目前延伸至元宵节之后。

  “看重的当然是实惠了,同样的菜品价格却低很多。”网购爱好者梁小姐说,5折是多数网团年夜饭项目的折扣,但也有部分项目折扣在8折左右,不过也有比较夸张的1~3折超低价位。据多位经常网团餐饮的朋友介绍,项目都有明细的菜品介绍,配有实物图片,信誉好的饭店基本能做到眼见为实,而价格确实是平时饭店点餐价格的真实折扣。

  网团餐饮大多也比较有特色,这也是深受时尚族喜欢的原因之一。记者看到,太原网团年夜饭项目中,有的提供上门送餐服务;有的是礼盒包装的年夜饭;有的主打山西特色杂粮。

  消费者担心“价格歧视”

  根据某山西特色杂粮项目的一条用户评价留言,记者网上联系到了消费者肖先生。他告诉记者,饭店给年夜饭网团设置了很多的附加条款,比如平时需提前1天预订,年夜饭则至少要提前一周。而他一周前成功网团了1月22日的年夜饭,但1月14日电话最终确认时,却被客服经理告知“网团年夜饭项目只适用于1月22日11时至19时”,他无奈只得把用餐时间定在了中午。而多位经常网团餐饮的朋友讲,他们经常会遭遇 “价格歧视”,饭店会对网团顾客限定就餐区域,服务员也往往不够热情。

  “一定要关注用户评价留言。”对于如何保证享受到质量上佳的网团餐饮项目,网购爱好者梁小姐支招:先比较团购网站的好评度,再查看网友对该饭店及其过往团购餐饮项目的评价,最后查看选中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当前评价,必要时要打电话和饭店进行细节确认。另外,如果是在春节期间团购餐饮项目,一定要提前和饭店确定好就餐时间及坐席,以免现场产生分歧。消费者还应认真查看网团餐饮项目违约责任及赔偿事项,保存相关网页等作为维权证据。商报记者 张星

热词:

  • 价格歧视
  • 团购
  • 网团
  • 今年流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