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记者体验餐饮团购骗人陷阱:巨蟹瘦身变干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烤鸭少了

里脊缩水。

培根减量。

  少花钱多办事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状态,团购的出现让他们享受到了这种实惠,其中餐饮项目占据了团购相当大的比例。在从团购出现到逐渐兴起的这一年中,餐饮团购的质量却每况愈下。

  北京市工商局日前公布的十大投诉热点中,团购也占据了一席之地。在一年一度的315到来之际,北京晨报记者亲身体验了多家餐厅的团购,多家餐厅无论是菜品质量还是服务质量,都把参加团购的顾客当成“二等公民”来对待。

  阿拉斯加巨蟹变干蟹

  宣称原价1059元的木马餐厅双人套餐看上去十分诱人,包括煎焗深海红加吉鱼、炭烧海虾、阿拉斯加深海巨蟹腿、煎焗大扇贝、明火烧焗春鸡腿、炭烧羊排、扒顶级牛眼肉、汤、甜品和红葡萄酒等9种菜品,而团购价只有168元,难怪吸引了四千多人购买。

  说是法餐,但实际上套餐都是做好了一起上来的,并没有头盘、主菜、汤之分。这个套餐中最诱人的亮点阿拉斯加深海巨蟹腿跟宣传图片相去甚远,美团网的宣传图片上是一个肉很丰满的半只大螃蟹,但端上来一看,是三个干瘪的半只螃蟹,像是冷冻了很久,蟹肉干巴巴的。而网友之前唯一给了好评的焦糖布丁一直都没上。

  对于这份套餐,网友Peggyjia评价道:“扇贝不大,扇贝壳很大!”网友麦儿兜兜说:“虾超级小,扇贝就有三个,还放在一个贝壳里。找服务员问还遭到冷眼!”

  米线配菜只有半份的量

  团购网站:拉手网

  团购商家:桥香园

  服务:★★

  口味:★★

  推荐指数:★

  为体验工作午餐团购,记者在拉手网上团购了一份4.7折的“桥香园”米线套餐。团购第三天,记者与朋友田小姐来到了位于西大望路的现代城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