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股指强力反弹涨幅超4% 机构对后市依然谨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隔夜外围市场表现不佳,全球又面临欧洲多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的冲击,A股市场仍在17日出现强力反弹,沪深股指涨幅均超过4%。

  17日早盘,沪深股市双双小幅高开,之后在银行股下滑的作用下股指短暂回落,沪指一度跌破2200点。然而,随着2011年经济数据的公布,有色金属等资源股走强,沪深股指探底回升。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于2298.38点,全天上涨4.18%;深证成指收盘于9264.09点,全天上涨4.95%。近期一路狂跌的中小盘股票也出现较强反弹,中小板指数收盘于4187.77点,上涨5.05%;创业板指数收盘于662.69点,涨幅4.54%。

  从消息面上来看,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央行的逆回购以及新增机构资金入市等信息,都对市场回暖起到了助推作用。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按可比价格计算,2011年中国经济比上年增长9.2%,其中四季度同比增长8.9%。这一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告,17日在公开市场展开1690亿元逆回购操作。央行曾在本月6日公告,为促进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平稳运行,决定春节前暂停央票发行,并根据实际需求开展短期逆回购操作。分析认为,央行此举旨有利于缓解目前货币市场的紧张格局,满足春节期间猛增的资金需求,也对股票市场构成利好。

  不过,对于A股17日久违的高调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这其中有超跌反弹的因素,整个市场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变化,目前尚难做出趋势性反弹已经确立的判断,对后市仍应保持谨慎态度。

  博时行业轮动基金经理刘建伟说,一方面,短期经济指标出现下滑,经济放缓态势明显,上市公司公布的业绩预报不是很好;另一方面,春节前市场流动性的变化并不明显,并没有出现想象中货币环境的持续宽松。

  而国际方面的形势也不乐观。标准普尔上周宣布完成对欧元区16个国家主权信用评级的评估,下调多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欧债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系统性问题,需要较长时间消化。“因此,综合国内外形势,未来市场出现回调是比较正常的。”刘建伟说。

热词:

  • 股指
  • 沪指
  • 涨幅
  • 机构资金
  • 后市
  • 沪深股市
  • 板指数
  • 央行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