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线资金入市A股强势反弹 小盘股风险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08网上海1月17日电(记者桑彤)受地方养老金长线入市、QFII规模扩大等管理层利好措施及四季度GDP超预期影响,1月17日A股市场在连续调整两天之后重新上涨,出现春节前的“红包”行情。对于后市,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宏观调控的趋缓和资本市场利好措施确认了2100点附近为政策底,后续仍将反弹,但需注意小盘股风险仍大。

  17日,沪深300指数涨4.9%,创业板指数涨4.5%,中证上游资源指数涨幅达8%,周期类的有色、煤炭、建材、化工、机械等诸多板块涨幅超过6%,小盘股经过前期爆跌后有所企稳。

  最新公布的12月份CPI数据已经在4.1%水平维持稳定,整体工业增加值也在13%附近基本平稳,四季度GDP同比增速仍有8.9%的水平,超出市场预期。分析人士指出,在宏观环境基本平稳的前提下,管理层推出了地方养老金通过社保基金长线投资股市、扩大QFII规模额度、搁置国际板推出时间等各项措施来维护资本市场信心,政策和流动性利好推动的蓝筹估值修复趋势较为明确。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李晓光指出,2012年初市场一直是在补跌行情中度过的,而在温总理提振股市预期的讲话和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到养老金及社保基金可能在未来考虑积极入市的综合信息下,市场出现强有力的反弹行情。这一反弹行情是综合了政策面、资金面、技术面的情况下所出现的一个契机。

  此外,外部环境也进入相对平稳期,虽然国际评级机构调低了欧洲一系列国家的主权债务评级,但欧洲国家债券融资情况短期内并没有出现恶化,外围股票市场和大宗商品价格近期走势平稳。

  在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看来,宏观调控的趋缓和资本市场利好措施确认了上证指数2100点附近的政策底属性,随着年报预期的逐渐明朗和年初流动性相对宽松阶段的到来,春节后大小盘风格转换,蓝筹驱动的行情有望得到延续。

  展望后市,国投瑞银基金建议关注大小盘风格的转变。目前创业板和中小盘股票相对大盘蓝筹的估值溢价倍数仍然在2.5左右,尚处于较高水平,管理层打击新股投机氛围,呵护大盘蓝筹的政策态度已经相当明朗,如果推出新股存量发售、增加机构网下配售比例等抑制新股高价发行的措施,必然对小盘股的估值中枢造成深刻影响,再加上2012年小盘股限售股逐步解禁减持的压力,小盘股相对大盘蓝筹估值溢价收窄的趋势仍会延续。

热词:

  • 小盘股
  • 反弹行情
  • 资金面
  • 配售比例
  • 板块涨幅
  • 长线资金
  • 强势反弹
  • 长线投资
  • 补跌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