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涨幅超4% 108只个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凤凰网财经讯 受市场多重利好消息刺激,沪指放量持续上攻,有色板块出现集体的涨停潮,尤其是铝业板块,多只个股涨停,一举带领了沪指的走高。盘面上看,除了文化传媒、环保、食品等弱势调整外,其余绝大部分板块都迎来反弹行情,尤其是煤飞色舞再度火爆领涨,非金属品、水泥、船舶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很多板块都有不错的涨幅。个股方面终于迎来难得的普涨行情。

  总的来看,由于本周是股指期货的交割周,目前期指合约IF1201的持仓量正在持续下降,这意味这前期大举持仓的空头在不断平仓,这使期指做空动力明显减少。

  同时央行大举逆回购,大量地方养老金等增量资金都在场外集结等待进场,多头的底气越来越足,一旦有利好刺激,就会直接引爆市场的做多热情!

  同时我们看到,从跌幅榜上看,市场已无跌停股,市场人气在航运板块以及有色板块的强势带动下逐步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涨幅92点,报2298点,深成指涨436点,报9264点,两市共有108只个股涨停,下跌的个股仅37只。

  盘面市况:

  有色金属板块午后走强,板块指数涨幅接近8%,板块个股全部飘红,罗普斯金、焦作万方、东阳光铝、广晟有色、铜陵有色等51只个股涨停。

  水泥板块午后表现亮眼,巢东股份涨停,其他个股方面,青松建化上涨7.30%,尖峰集团、江西水泥华新水泥均涨逾6%。

  煤炭行业午后大涨跑赢大盘。安源股份涨停,其他个股方面,恒源煤电、盘江股份、爱使股份,煤气化均涨逾8%。

  船舶制造板块今日表现活跃,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中国重工、广船国际、亚星锚链、中船股份、中国船舶等大幅上涨。

  利好分析:

  1.央行昨日在各银行间进行逆回购招标,有望启动放水确保节前流动性,对股市有利。

  2.南方某省千亿养老金有望一季度入市,给各省起到很好的榜样,增量资金有望入市。

  3.12月M2激增2.61万亿造就资金面上事实宽松,这将有利于市场的稳定。

  4.上海市长韩正称国际板推出现在没有时间表,这给前期非理性下跌去掉一个理由。

  机构观点:

  早盘受千亿养老金获准入市刺激小幅走高,但统计局公布2011年GDP增长9.2%,四季度增长8.9%创近两年来新低,消息公布后股指逐级走低,临近中午收盘,在两只低价股率先涨停带动下,市场被充分激活,有色金属板块带动大盘大幅上扬,一举收复前两日下跌失地。

  今天对股指影响最大的两则消息当属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和南方某省千亿养老金转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增量资金的入场再度提振市场信心,但养老金入市投资股票的比例和时点并未明确,而2011年四个季度的GDP增速分别为9.7%、9.5%、9.1%和8.9%,四季度GDP增速创出近两年新低,经济增速减速已成为现实,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的经营压力将在四季度有所体现,再加上人民币升值和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企业成本上升和产品价格优势的下降或使业绩下滑的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在股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对利好的关注程度更高而忽视了利空对市场的影响,弱市中的大盘往往以缓跌急涨的方式完成反弹,在经济增速减缓对企业经营产生负面影响的初期,股指完成底部构筑的几率不大,在急速上涨中不宜再行追高,反可借此大幅上涨对过重的仓位予以清理,短多长空的市场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广发证券)

热词:

  • 涨停
  • 个股方面
  • 沪指
  • 罗普斯金
  • 跌停股
  • 养老金入市
  • 板块涨幅
  • 板块个股
  • 市中
  • 带动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