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士丹利拟削减员工奖金 华尔街迎来最差“奖金季”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美国各大银行准备公布其2011年第四季度业绩并作出年终奖金的决定,华尔街正在迎来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奖金季。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摩根士丹利计划削减2011年奖金,并推迟发放部分奖金。

  该公司计划将奖金中超过12.5万美元的部分推迟至2012年12月和2013年12月支付;其首席执行官詹姆士·戈尔曼及运营委员会其他九名成员均将推迟领取2011年全部奖金;其管理委员会约40名成员将有85%的奖金会推迟发放;低阶员工推迟发放的奖金比例将低于25%;总薪酬低于25万美元的员工会立即领到全额奖金。

  还有报道称,高盛也将削减约400位合伙人2011年的奖金,计划比2010年水平至少降低一半。一些员工甚至可能无法获得年终奖金。

  华尔街金融机构的奖金一般在12月底至次年的2月 发 放 , 奖 金 在 全 部 薪 酬 中 所 占 比 例 有 的 可 高 达50%。

  薪酬咨询公司JohnsonA ssociates的咨询师艾伦·约翰逊在有关2011年金融行业薪酬的调研报告中预测,2011年华尔街从业人员获得的奖金将比2010年减少20%至30%。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国际市场波动使并购、股票发行等金融交易减少,金融机构获得的交易佣金也随之下滑。

  摩根大通银行13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实现净盈利37 .3亿美元,同比大幅下跌近23%。摩根大通表示,由于金融市场动荡,第四季度投资银行业务盈利大幅下降51%以上,而营收则下跌30%。

  此外,美国金融监管部门认为,高额奖金制度鼓励了投机行为,对金融危机的爆发推波助澜,因此一直在收紧相关政策。尽管金融危机后,华尔街员工的薪酬已经出现大幅下滑,但仍然高于许多其他行业的平均水平。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高盛2010年一般员工的平均薪酬仍高达43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美国金融监管机构目前正计划削减房利美和房地美高管的薪酬。有官员提议,房地美应该只为新首席执行长提供总额约25-50万美元的年薪,甚至可以实行象征性的1美元薪酬。

  业内人士称,奖金减少可能会影响公司吸引高素质人才的能力,从而影响公司业绩。因此,单独采取减薪措施是一种冒险行为,华尔街金融机构一般都会密切关注竞争对手是否会采取类似行动。

  金融证券频道:

  

热词:

  • 华尔街日报
  • 摩根士丹利
  • 奖金制度
  • 摩根大通银行
  • 员工
  • 纽约时报
  • 2010年
  • 房地
  • 薪酬
  • 高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