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飞色舞”崛起 A股展开春节“红包”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多重利好的集体出台刺激,A股昨日大涨92.19点,涨幅达到4.18%,创下27个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股民们期待已久的春节“红包”行情终于到来。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冲高回落,上证综指盘中失守2200点,但资源板块盘中突然崛起,“煤飞色舞”再度上演,市场人气急升。午后股指呈单边上扬格局,有色板块急速上攻,板块内近九成个股涨停。股指放量强攻,上证综指一鼓作气剑指2300点,单日涨幅超过4%,两市成交超过1300亿元,一扫市场前期的阴霾。

  A股昨日提振人气的上涨与消息面出现的几大利好是分不开的。昨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酝酿已久的地方养老金入市获得重大突破,南方某省已经获准将1000亿基本养老金转交全国社保理事会运营,一季度将开始投资。

  分析人士认为,地方养老金入市是市场期待已久的重大利好,如果能够如期入市,那么将有望增加2万亿元的资金量,对于弱势的股市来说无疑是增加了一渠活水,对于大盘走出低谷并长期健康发展都是大有裨益的。另一方面,央行已于近日与数家机构启动逆回购操作,业界专家认为,央行此举有利于保证春节期间市场的流动性。此外,一季度央行仍然存在调降存准的可能性,去年四季度经济数据意外强于预期以及监管层表示国际板暂缓推出,这些也都对股市形成利好。

  对于昨日的上涨,市场普遍表示乐观。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本次行情的启动以有色、煤炭等人气品种走强为代表,市场具有明确的热点,而启动的理由是以市场资金面的宽松为主,尤其是央行逆回购主动注入流动性便是明证。另外,昨日长阳收复前两日市场调整的空间,并且成交量放大,市场反弹形态呈现良性,这些都预示着短期市场的强势有望持续。

  招商证券胡洋指出,近三年春节前后的一周大盘基本都是以阳线收盘,本周看来极有可能继续这种规律,上冲方向预计在2350点左右,今日大盘再次惯性上冲的可能性很大。

  有私募人士指出,经过短期的大涨,市场一扫之前的颓势,上证综指今日将面临60日均线2339点一线的阻力。即使攻破2339点,由于短期涨幅较大,指数也将产生一个围绕60日均线震荡的局面,操作上持股待涨,短线可以逢高了结涨幅较大且面临重大阻力的个股,投资者可利用股指在60均线震荡整理时机,调整仓位,加重持仓比重。而从股指发展方向看,第一冲击目标将是前期整理位置下轨2300点附近,然后便是自去年4月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位置,一旦股指有效突破该二道阻力位,本轮反弹的目标将直接指向2500点一线。

  

热词:

  • 红包
  • A股
  • 行情
  • 上证综指
  • 养老金入市
  • 股指
  • 市成交
  • 央行
  • 利好
  • 社保理事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