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兔尾红包乍现 沪指涨4%直逼230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月17日),市场久盼不至的“红包行情”突然出现,多个指数全线上涨,沪指更是气势如虹,最终收于2298.38点,大涨4.18%,似乎2300点将唾手可得。哪些因素引发暴涨?后市应如何操作?

  三大利好致暴涨

  近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成立专门机构投资运营部分滚存养老金势在必行,有条件的养老金可按一定比例投资股票,近日市场传言南方某省已获准将1000亿元基本养老基金转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一季度将开始投资。

  与此同时,一直困扰A股的国际板问题也现最新进展,上海市长韩正表示,现在并非推出国际板的最佳时机,国际板推出没有时间表。市场人士认为,这一表态可视为国际板融资压力短期缓解。

  另外,央行本周一实行逆回购,规模或超千亿元,暂时缓解了短期资金紧张,而据央行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M2新增量达到2.61万亿元,这比货币极其宽松的2009年单月M2增量还高,意味着货币政策或已现实际“宽松”迹象。

  资金面出现宽松对周期性行业构成较大利好,昨日在有色、煤炭板块带领下,沪指展开强劲反弹,最终以2298.38点收盘,全天大涨4.18%,创出自2009年10月9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而昨日成交774.1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环比增长80%。

  从个股表现来看,有色金属板块平均涨幅高达9.4%,涨停个股数达54只;煤炭板块涨幅也达到7.82%,7只个股实现涨停。

  券商:注意节奏适时止赢

  昨日A股放量再次大幅反弹,宣告红包行情的到来,兔尾送“红包”,要还是不要?具体怎么操作?

  齐鲁证券认为,红包行情或延续,应注意反弹节奏,适时止赢。可关注两类投资机会:一是政策扶持并有增长预期的主题投资类个股;二是前期跌幅大、技术面修复需求强烈的周期类品种。

  深圳某私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A股年前强势状态延续的可能性比较大,持股者可以继续持股,对于大幅反弹的个股采取逢高减仓策略,而暂时没有入场的资金不宜盲目追涨。

  记者也注意到,昨日上涨也存在一些隐忧,比如沪指成交额仅为774.1亿元,而1月10日沪指上涨2.69%时成交额也有621.3亿元;另外,创业板指虽然大涨3.50%,但上攻过程中,却没有封死16日跳空低开形成的缺口。

热词:

  • 沪指
  • 红包
  • 个股表现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涨停
  • 涨幅
  • 行情
  • A股
  • 跳空低开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