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明集团回应:大白兔不“惨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权转让与上海梅林重组有关 徐福记称“联姻”雀巢挤压不了老字号

  老字号“大白兔奶糖”股权转让、遭遇生存危机被证实是误解。昨日,光明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对本报指出,正在挂牌转让一成股权的上海大白兔糖果厂只生产加工部分糖果,而此事与上海梅林重组的深入有关,并非表示“大白兔”经营“惨淡”。而被媒体指和雀巢“联姻”或挤压糖果老字号生存空间的徐福记,昨日则表示糖果市场仍高度分散,奶糖占其收入不足5%。

  “50多年来‘大白兔’每年都是两位数增长,去年销售增长30%,再创历史新高。”昨日,光明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对本报回应有媒体近日报道称有54年历史的“大白兔”品牌经营“惨淡”。

  那么,上海大白兔糖果厂10%的股权何以挂牌转让呢?据了解,事关上海梅林(600073)重组。去年9月,上海梅林通过非公开发行将注入冠生园集团、上海爱森、正广和网购以及上海市食品进出口公司等优质资产。

  然而,上海大白兔糖果厂至今未被注入上市公司。潘建军指出,目前上海大白兔糖果厂还是一家国集性质的联营厂,由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和上海浦东顾东实业公司分别持股90%及10%。

  “这家工厂主要生产加工部分花色大白兔糖果。”潘建军说,随着冠生园在奉贤星火开发区大白兔糖果生产基地的建成和使用,上海大白兔糖果厂业务将全部转移到新的生产基地。记者了解到,这正解释了该厂净利润何以从前年的超过千万“大幅下滑”到去年的74.52万元。

  有分析认为,徐福记与雀巢两大巨头的结合,让我国糖果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其他糖果企业如雅客、大白兔、金丝猴等本土企业的生存空间更受挤压。昨日,徐福记新闻发言人孙天珍对本报说,雀巢和徐福记的“联姻”不是针对任何糖果老字号的。

  孙天珍透露,目前奶糖占徐福记糖果产品销售收入不足5%,雀巢和徐福记的糖果产品份额之和也低于一成。“内地糖果市场很大,单凭徐福记、雀巢的占有率是不可能挤压同行生存空间的。”

热词:

  • 大白兔
  • 光明食品
  • 大白兔奶糖
  • 徐福记
  • 联姻
  • 上海梅林
  • 股权转让
  • 持股
  • 糖果厂
  • 糖果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