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春节前验车扎堆 四小时换个“检”字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在检测场内等待检验的车辆。李庭煊/摄

  刚刚买了新车的安先生打算利用春节长假过把车瘾,但昨天一进机动车检测场却傻了眼,等待上线检测的车一眼望不到头。在此之前,检测场还因网路故障罢工。一位满脸疲倦的车主无奈地说:“真不容易,4个小时换来一张‘检’字……” 

  前日因网路故障罢工的7453检测场昨天中午刚一开门,即车满为患。作为离市区最近检测场之一的7453检测场,地处北二环安德里附近,节前验车大热。“我们这儿16日下午开始就联不上网了,今天中午才恢复,之前不少车主白来一趟。”检测场的工作人员说。

  在检测场入口,两三名穿军大衣的工作人员,正引导车辆进入,不到15分钟就有七八辆车排队进场。“再往里面塞10辆!看你们有多少地?!”一名来验车车主见到“车龙”,不禁略显急躁,而他车里的103.9交通台正播放着市内各检测场爆棚的消息。

  检测场内,有四五十辆车“趴”在院内等待检测。“一直忙,没时间来,打算节前把车验了。”刘先生的奥迪车买了8年,每次来验车都得腾出一下午的时间,“我不到2点就到这儿了,这都4点还没进场呢。平时这里车就挺多,年底就更多了。”刘先生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在车辆检测办公厅内,20多名车主正手持检测合格单,等着拿“检”字。“我验的是公车,超检验期半年,罚了我几百块钱,年底说什么也得验了。”刚拿到“检”字的赵先生说。

  车管部门有关人士分析,上周末系统升级,连续三天无法验车,积攒了不少车辆。很多赶在节前买新车、想春节期间出去玩或开车回老家的人,也着急验车上牌。此外,一些按规定1月应该验车的车主怕错过验车期被罚款或扣车,也来凑热闹,所以就出现了这一条条验车“长龙”。

  车管部门建议车主错峰验车,“其实一月份必须验的车,可以节后再过来,尤其是刚上班那几天,车会少很多。”

热词:

  • 验车
  • 长龙
  • 错峰
  • 车管
  • 新车
  • 车瘾
  • 机动车检测
  • 扣车
  • 车辆检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