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稳增 三公司均大方派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8日,三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发布2011年年报,综合来看,尽管2011年经济形势复杂,但该三家公司依赖技术进步及成本控制,不仅全数保持稳定增长,而且三家均推出分红派现方案,永新股份拟10派3元(含税),南洋科技拟10转增5派现2元(含税),兴民钢圈则拟10派2.5元(含税).

  业绩齐增长

  永新股份(002014)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5.13亿元,同比增长18.54%;实现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21.95%;基本每股收益0.81元。

  永新股份表示,2011年公司在差异化市场、建材包装市场取得新的突破,并以柔印产品、基础材料为突破口拓展外贸业务覆盖区域,外贸业务同比增长20%;同时,成功研发并转化生产新产品50余项,获组案例13项。公司所处行业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核心资产的产能利用高于生产能力的80%,保持持续较快的发展。

  南洋科技(002389)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97亿元,同比增长57.63%;实现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73.67%;基本每股收益为0.76元。公司解释,2011年公司年产2500吨电容器用超薄型耐高温金属化薄膜项目投入生产,销售继续保持向好形势,此外,公司加大营销力度和市场开拓力度,成本费用控制在合理水平,营业收入和主要产品的毛利率提高。

  兴民钢圈(002355)年报显示,2011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5.08亿元,同比增长12.56%;实现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23.36%;基本每股收益0.56元。

  公司称,2011年汽车行业增长大幅放缓,但公司加快技术进步、调整产品结构、抓好市场营销、加强成本控制和经营管理,依旧取得了业绩上的稳步增长。

  此外,公司发布《201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拟生产钢制车轮1600万件,力争1700万件;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力争23亿元,其中: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亿元,力争突破20亿元;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9亿元,力争2.1亿元。

  均大方派现

  在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该三家中小板公司也一改以往中小板公司只转增不派现的特点,拿出真金白银回馈股东。

  永新股份拟以公司总股本1.8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南洋科技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并以公司2011年末总股本1.34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

  兴民钢圈拟以2011年12月31日股本2.10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和送红股。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派现
  • 钢制车轮
  • 派发现金红利
  • 公司发布
  • 业绩
  • 含税
  • 同比增长
  • 分红派
  • 年报显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