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预告集中出炉 贵州茅台净利增超65%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度业绩预告披露进入集中期,今日沪深两市有几十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行业景气度、原材料价格及投资市场的变化等因素影响了这些公司去年业绩,部分公司因此盈利大幅下滑或亏损。意料之中的是,白酒类公司因良好的抗周期性,报告期内量价齐升,业绩仍较上年出现了大幅增长。

  白酒龙头贵州茅台(600519)预计公司2011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65%以上,主要原因是期内公司产品销量与价格同比增长。由于营业收入的增加和产品销售结构好转,古井贡酒(000596)也预计业绩大幅增长。去年该公司料实现净利润约5.65亿元~6.28亿元,同比增长约80%~100%。

  凯乐科技(600260)虽然从公司类别上不属于白酒类公司,但公司的业绩增长仍然与“白酒”分不开。凯乐科技预计公司2011年度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黄山头酒业有限公司黄山头酒销量大幅增长所致。

  业绩表现同样出色的其他公司有三爱富(600636),2011年该公司净利润约为7.3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499%。据悉,2011年上半年,氟化工市场延续了2010年末的上升态势,三爱富在稳步提高产品价格的基础上,保证了收入和利润的进一步增长。2010年,三爱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5989万元。从公告来看,三爱富业绩大幅增长,除了上年基数较低外,还与公司报告期内获得CDM补贴利润2.15亿元有关,而上年同期未获此项收益。

  行业景气度下滑、人工成本上升、财务费用增加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格下降等影响了部分公司的业绩。如天威保变(600550)预计公司2011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90%以上。公司表示,因欧债危机以及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新能源市场萎缩、相关产品售价下降,导致公司控股、参股新能源公司业绩或大幅下滑、或亏损,对天威保变归属母公司利润、投资收益产生了很大影响。此外,天威保变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大幅下降,也影响了利润。

  长城电脑(000066)预计2011年盈利约8500万元~1.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五成左右。公司表示,虽然克服了欧债危机导致全球经济复苏进程较为缓慢等的不利因素,销售规模未大幅下滑,但由于售价降低,人工等成本上升,致使利润下降。

  永安林业(000663)预计2011年度亏损4500万元~6000万元。造成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受福建省出台的木材限伐政策影响。另外,随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不断提高,导致2011年度财务费用增加。公司对所属永安人造板厂8万立方米中纤板生产线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166万元,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原材料价格的变化也是影响上市公司业绩波动的重要因素。华意压缩(000404)预计2011年度盈利2860万元~3820万元,同比增加50%~100%。自2011年四季度以来,铜、钢等主要原材料价格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下降,同时公司2011年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产品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从而导致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

  金路集团(000510)则预计2011年度亏损9000万元~1.2亿元。期内公司主要原材料电石、原盐、原煤、电力等价格不断上涨且持续高位运行,加之PVC树脂销售市场低迷,特别是2011年9月下旬后,PVC树脂销售价格恶性下滑,与销售成本倒挂,导致公司亏损。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业绩预告
  • 贵州茅台
  • 业绩增长
  • 集中期
  • 业绩亏损
  • 业绩表现
  • 白酒
  • 三爱富
  • 证券时报
  • 预计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