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色光标复牌跌停 机构成做空主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陈美

  预计2011年净利润大幅增长的蓝色光标昨日开盘后不久就被资金打至跌停板,尽管盘中有筹码接盘,不过在收盘前30分钟蓝色光标又被资金再度打至跌停板!

  消息面上,公司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蓝色光标的跌停很可能是市场害怕公司再发行股份,是再融资导致的恶果;此外,也有估值偏高、补跌的因素。

  再融资被市场用脚投票

  受益于国家文化产业相关政策的蓝色光标一直以来都是机构关注的对象。昨日,深圳一私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蓝色光标业绩等各方面都很好,只是现在市场很弱,大家都很害怕公司再融资。像中国南车,尽管大股东表示自购60亿元,但现在公司股价还在4.46元的增发价处徘徊。我觉得蓝色光标开盘后的跌停就是因为公司要收购今久广告,出现发行股份的情况,因此其股价才被市场用脚投票。”

  据悉,蓝色光标收购今久广告仅剩下资产过户交接环节,而今久广告100%股权的评估价格约为4.4亿元。高盛高华证券分析师廖绪发预计,今久广告2012-2013年将贡献蓝色光标净利润的22%和21%。而去年上半年蓝色光标已先后收购北京思恩客广告,入资北京华谊百创,参股金融公关,投资参与设立上海励唐会展策划。对此,天相投资分析师邹高认为,蓝色光标已经初步形成包括广告、公共关系服务和活动管理等增值服务在内的广告服务产业链。不过,市场对于公司发行股份,即再融资的态度还需观察。

  开盘跌停为补跌?

  另外,对于蓝色光标开盘后的跌停,也有分析师认为,蓝色光标是补跌。据大智慧数据显示,1月9日蓝色光标公布了2011年业绩增长95%—105%,这支撑股价连续上涨至28.28元。但在这两个交易日内,大盘下跌的幅度却达到3%,因此蓝色光标理所当然要进行补跌。

  盘面上,昨日蓝色光标的成交量比前几日的成交量放大3倍,并且在收盘时卖盘的力度仍然很大。上述私募告诉记者:“前期我们已经观察到文化股下跌的情况,对于蓝色光标而言,尽管2011年净利润大幅增长,不过估值仍然偏高,这也是我们之前抛文化股的原因。”

  从估值上看,蓝色光标预计2011年净利润为11772万元至12376万元,以18000万股股本计算,2011年蓝色光标每股收益大概在0.65元左右,而目前蓝色光标在25元左右,对应动态PE为38倍。而创业板目前的平均市盈率为32倍,因此蓝色光标出现补跌实属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蓝色光标以-14.81%的跌幅偏离值上榜龙虎榜。而数据显示,机构倒腾蓝色光标是其跌停主因。在买入金额方面,四家机构集体买入2759.86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15.6%,而在卖出方,也有四家机构大笔出售,金额达到7427.89万元,远远大于买入金额。而这或许也是机构抛弃高估值小盘股的又一案例!

热词:

  • 光标
  • 蓝色
  • 做空
  • 补跌
  • 买入金额
  • 复牌
  • 主力
  • 增发价
  • 大盘下跌
  • 今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