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中信证券:传媒业有望成为未来投资主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设定了未来10年产业结构的目标是,希望到2020年,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中信证券分析师皮舜分析认为,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具体内容,包括了“加快推进三网融合”,“提升软件服务、网络增值服务等信息服务能力”,“大力发展数字虚拟等技术,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内容。其中,通过财税金融政策推进三网融合和文化创意产业,则体现传媒文化大发展是未来产业发展重要方向。中信证券认为,传媒文化体制改革和三网融合可以成为未来投资重要主线。今年是文化体制改革和三网融合的关键时间窗口,尤其在三季度以来,国家政策的重视和实质利好的明显增多。从中长期看,面向国家十二五规划,传媒文化板块具备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的投资价值。相关的投资策略:从三网融合主线出发,相关公司有歌华有线、天威视讯、武汉塑料、电广传媒、东方明珠;从文化体制改革主线出发,可以关注粤传媒、ST鑫新和电广传媒;同时,细分子行业龙头,也可以成为中长期关注对象,比如:电子商务的焦点科技,电影的华谊兄弟,动漫的奥飞动漫,以及整合营销的蓝色光标等。同时文化创意产业有关的ST鑫新、博瑞传播、中视传媒,还有与信息网络基础设施相关的鹏博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