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市短阶高位维稳 关注量能把持仓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拍卖收益率连续第二日收益率下降,欧洲各国信用评级被调降后市场对其举债担忧减弱。其中西班牙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5个基点至2.94%,同时西班牙拍卖了48.8亿欧元的为期12个月和18个月的债券。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布的1月制造业活跃度指数为13.5点,创下了9个月来新高。

  惠誉评级某董事表示希腊已破产,即将违约,原因是该国在3月20日偿还145亿欧元债务的可能性极小。

  除欧洲主权国债务评级下调消息,外市近期无太大利空公布,同时在中国经济去年9.2%的增速提振下,上一交易日美股收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0.01点,收于12,482.07点,涨幅为0.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41点,收于2,728.08点,涨幅为0.64%。

  香港市场分析:

  港股恒指上一交易日终报19627.75点,涨幅3.24%。

  中国人民银行披露央行之前采取了169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期限为14天,回购利率为5.47%。但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短期品种全线突破7%。从央行逆回购释放流动性的利率低于银行同业拆放利率来看,市场资金依然偏紧,由此估计市场对央行采取降存准金率的预期强烈。

  注意到恒指当前的客观上攻演绎有两个重要的特点:一是恒指在欧债前景悲观情形下一举有效突破了18900—19200点位压力区间,从而使得该区间形成支撑;二是上一交易日恒指成交额有所放量,全日成交额678.8亿;这两个特点为恒指短阶的整固走好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行为支撑,投资者可采取持仓策略,但同时需注意恒指量能能否温和放大,如果温和放大则为向好迹象,如果没有跟上,则上涨并不可信。

  个股追踪点评:

  注意到安徽海螺水泥(HK0914)上一交易日股价呈现了放量突破上涨,仍然具备上冲动能,有望延续上涨通道,并试探0.5—1元价差的目标位,推荐买入价位24.80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24.20元考虑止损,卖出位可设置25.50元。

  注意到新疆新鑫矿业(HK3833)之前交易日股价曾经呈现了宽幅的震荡,同时震荡区间底部伴随着缩量,表明卖盘稀少,同时股价能在短日迅速拉上恢复突破形态,表明有资金或在运作该股,投资者可予以关注,推荐买入价位2.23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2.17元止损,卖出位可设置2.30元。

热词:

  • 交易日
  • 量能
  • 仓位
  • 同业拆放利率
  • 维稳
  • 涨幅
  • 央行
  • 股价
  • 区间
  • 止损
  •